庫德洛:美中達成第一階段協議 有望1月簽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7日訊】週一,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針對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以及《美墨加協議》有爭議的條款,做出澄清。

對於此前有傳聞稱,美中並沒有完全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作出明確答復。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第一階段)協議已經完成,已全部完成,上週五我外出時,有人暗示這不是真的,但交易絕對已全部完成。」

庫德洛稱,目前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處於翻譯階段,有望在明年一月初正式簽署,從而使美國對中國的出口增加一倍。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我認爲明年會是大家生意興隆的一年。」

對於因民主黨要求在《美墨加協議》中加入「由美國專家監督墨西哥工廠勞工條件」而引發的爭議,庫德洛認爲,這不會影響到協議在國會獲得批准。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我們將在一定程度上,與墨西哥和加拿大就工人權利和工會規則等問題進行磋商,我不認爲這很困難,而且我不認爲這會阻止美墨加協議成功過關。」

同一天,墨西哥外長也對此表態。

墨西哥外長埃夫拉德:「協議出問題了嗎?沒有。協議修改了嗎?沒有。有什麼我們不知道的內容被加入協議了嗎?沒有。」

墨西哥外長表示,儘管雙方出現爭議,但不會影響已達成的美墨加協議。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