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蔡英文「總統」遭中方施壓 台網紅:這錢不賺也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7日訊】日前台灣網紅「波特王」和總統蔡英文合拍影片,因為稱呼蔡為「總統」,遭中國大陸合作方施壓刪片。波特王拒絕後,雙方隨後解除合約。波特王隨後發聲明怒懟:這錢不賺也罷!

波特王週日(15日)在臉書中聲明稱,「之前其實就有跟中國新媒體合作方說過,不要干涉我們的創作內容,而今天他們不只干涉,還過頭了。」他說,連「總統」兩個字都不能提,完全沒辦法接受,真的太扯了。

波特王強調,如果不能稱呼自己國家的元首為「總統」,這筆錢不賺也罷,「每個月損失雖然不小,但我們真的跪不下去」。

昨天才剛解鎖人生成就,今天就有突發狀況。.以下是我們中國新媒體合作方的訊息,之前其實就有跟他們說過不要干涉我們的創作內容了。.而今天他們不只干涉還過頭了他們的重點放在「總統」兩個字都不能出現,看到這裡我跟Mars他們討論後完全沒辦…

Posted by 波特王 Potter King on Sunday, December 15, 2019

波特王所屬的聚暘新媒體執行長Mars週一也出面說明,他們對中方的要求「無法接受」。他說,不要把焦點放在誰挺誰,現在台灣人民要挺的就是「民主」,因為台灣的民主是先人用生命和靈魂所換來的。

他還透露,公司經營多年的微博帳號,擁百萬粉絲,但在這次事件過後也被登出,甚至被改密碼,無法再登陸。

被問到是否就此放棄大陸市場時,Mars說:「你這樣說也算啦!」

上週末,波特王在Youtube上發表一部題為「今天撩蔡英文總統!全世界第一個撩總統的Youtuber!」的影片,立即引發不少關注,在臉書上的播放量超過300萬,Youtube上也有60多萬。

但負責為波特王推廣大陸業務的徐州自由自在網絡科技公司,馬上要求波特王刪除影片,聲稱波特王在片中稱呼蔡英文為「總統」,涉及所謂「台獨」問題,並威脅要和波特王解約。但波特王立即拒絕刪片,並回應說那就「解吧」。

有網友隨後發現,徐州自由自在網絡科技公司的幕後老闆是中國第一網紅「Papi醬」。事發後,也有許多台灣網友到「Papi醬」的臉書退讚並紛紛留言「台灣總統」,藉此力挺波特王。有網友嘲諷,「 叫聲總統,妳們就受不了囉,真好笑。」還有人說,「羨慕我們有總統是嗎?×回去我們不稀罕妳的人冥幣(人民幣)!」

法新社評論稱,該事件顯示許多台灣名人在涉及到可能觸怒北京政權的議題時的處境。近年來,許多國際名人和廠商也因為涉及台灣議題被排斥出中國市場。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