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大批上海市民走上街頭 高呼「打倒腐敗」(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6日訊】近日,網上流傳的一段視頻顯示,大批上海市民走上街頭遊行,高呼「打倒腐敗」的口號。據稱,爭事件發生於12月4日憲法日。

這段視頻可見,參與遊行的人數約有數百人,他們邊走邊喊「打倒腐敗」等口號,而沿途未見有穿制服的警察出現。記者以畫面中出現的不動產店家與電話在網上搜尋後得知,這條馬路應該是上海的建國西路。

有網民表示,視頻最後那個女人以上海話說:「老年人都走不動了,還堅持到現在,老年人出來幫你們討錢,你們年輕人不出來討錢,你們好意思嗎?」

另有網民說,這些人可能是參與P2P網絡借貸平台而被騙的受害者上街討錢,但目前無法證實。

據稱,上述抗爭事件發生於12月4日憲法日。由於香港反送中已經持續半年多,至今仍在發酵中,上海街頭此時出現這場不尋常的抗議活動,引來不少網民的熱議:

「光復上海,時代革命。」

「蝴蝶效應!集體殺共。」

香港人六個月的抗爭,已經做出榜樣上海人加油!」

上海人有骨氣。全中國有哪個城市的人這樣喊的!」

「中國人不再膽小了! 越來越多的人活明白了!非常開心看到這一幕!!!」

「中國同胞來一招裡應外合,與全世界一起反共。」

「加油,中國民眾覺醒之日,就是獨裁者滅亡之時!」

除了上海之外,12月4日是中共法制宣傳日,全國各地都有維權人士以各種形式維權,或走上街頭,或會見外國人權官員,或到中共國家信訪局的,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他們的冤假錯案得以昭雪,能夠要回他們的合法權益。

據維權網報導,4日凌晨3點,北京信訪局前排隊人潮已經多得不見底了,訪民說:「今天是法治日,如何依法治國,希望渺茫!」

另外,在國家信訪局對面公園也有一群維權大軍,高喊著:「要求司法公平、公正!」

反腐維權聯盟成員馬波,一早也加入信訪隊伍中,她對大紀元表示:「今天是法制日,中國依法治國是最大的謊言!全國各省市縣的訪民為了自己的權利,突破層層的攔截來到北京找個說法。」

馬波還表示:「不計其數的訪民為了推動國家法律,有多少人被關押判刑,現在還在牢裡?當權者任意違法,利用信訪部門的職權斂財,腐敗的關係網從地方直通中央,已經把我的資訊輸入大資料裡了。」

而在北京國家衛健委門口,一群因打假疫苗至殘的孩子在父母陪伴下喊著訴求,希望政府給他們公平、公正、公開、合情、合法、合理的診斷,並給與他們前期治療以及後期的保障。

近十年來,中國大陸沉冤和冤案疊加堆積,如山崩地塌式的抗議群體不斷湧現,舊訪民冤案未解再增新訪民,每天有數千甚至上萬名訪民在國家信訪局前排隊伸冤。

據民間統計,中國冤民遍及中國社會各個階層,早在2012年,全國的訪民人數已經達到上千萬,失地農民也到達上億人。近年來,無處伸冤的中國民眾幾乎遍及世界所有發達國家,在當地鳴冤叫屈,並引起當地媒體和社會輿論的關注報導。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