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18日提陳述有望復飛?林佳龍:非常困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4日訊】台灣遠東航空12日無預警宣布暫停營運,隔天董事長張綱維又改稱「烏龍一場」,希望民航局能夠讓遠航復飛。總統蔡英文今天受訪表示,遠航要不要復航,交通部一定會優先考慮飛航安全的問題。交通部長林佳龍則表示,遠航復飛非常困難,必須展現解決問題的誠意與能力。

遠東航空董事長 張綱維(2019.12.13):「我們希望今天,今天下午就,就那個,就這個復飛。」

遠航12日宣布結束營運,不到24小時,董事長張綱維親自面對媒體,改稱停止營運是「烏龍一場」,並向交通部表達復飛,13日當晚交通部應變會議決定,在飛安、財務評估沒問題條件,給遠航一次機會。

交通部部長 林佳龍:「對這一次的停飛,或他們解釋成烏龍,他們必須提出陳述意見,在18號之前,那根據這個陳述,我們民航局會再做,進一步的判斷。」

林佳龍強調,交通部最關切的還是飛安問題,遠航是一個高度人治的公司,張綱維擔任董事長兼總經理,必須負起公司一切營運責任,不容因個人情緒或關機,讓航空公司,處於失聯或失控的狀況。

交通部部長 林佳龍:「(遠航有妥善處理的話,基本上復飛的機率還算高的?)事實上是非常困難,因為已經造成停飛了,那你要再復飛你要怎麼去解決,包括,尤其是飛安的問題。到目前為止,我們都還沒有看到,這個遠航,已經展現了誠意,跟解決問題的能力,所以還有很多的,挑戰。」

林佳龍指出,遠航財務狀況,不是去調度或新投資人,就能解決長期財務困難,遠航無預警停飛造成的損害,必須拿出誠意,至於是否復飛,民航局會依據專業判斷,不會通融放寬標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晶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