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男童一句話造福9千多名街友:我想要幫助他們全部

如果有一天,你的孩子告訴你,他想要幫助有需要的人,靠自己的努力改變世界,你會支持他,還是會對他的想法嗤之以鼻?美國一名 12 歲男童的父母就在 4 年前遇到了這道問題,而他們的答案不但使 9 千多名無家可歸者獲得幫助,更成為許多父母的榜樣!

塞蒙 · 波斯切托(Symond Boschetto)來自美國洛杉磯,是個身形微胖,笑容靦腆的小男孩,有著一份非常善良的心。在 8 歲那年,他和家人一起走在街上,偶然看見一名無家可歸的男人舉起牌子,向行人乞討伙食費,頓時起了惻隱之心。

他告訴《人物》雜誌,「我口袋裡有 5 美元,我想把這筆錢給他,但我們早就經過他了,於是我告訴爸爸,『我想要幫他們。』我爸回答說,『好,我可以掉頭,我們可以去給他這 5 美元。』我說,『你不明白我的意思。我想要幫他們全部。』」

這句看似天真的話深深震撼了塞蒙的爸爸羅素(Russell Boschetto),他沒有像多數人一樣,對兒子的想法嗤之以鼻,而是決定幫助兒子。他幫助塞蒙發起了第一個非營利組織「美國分享希望組織」(Share Hope USA),舉辦寵物美容、愛心義剪、募捐衣物活動和提供膳食,幫助當地無家可歸的人。

The Mission of a 9 Year Old Kid.

His resolve is clear.His passion is fierce. His drive is unwavering. He is 10 years old.Welcome to Share Hope USAwww.sharehopeusa.com

Posted by Share Hope USA on Monday, March 14, 2016

至今為止,「美國分享希望組織」成功幫助了大約 9 千名街友,並計劃擴大規模,讓更多有需要的人獲得幫助。塞蒙告訴《人物》雜誌,「我之所以發起這個組織,是因為我知道有人需要我的幫助,我想要看看自己能做什麼來幫助他們。」

塞蒙的母親葉瑟妮亞(Yesenia)和 18 歲的姊姊希拉蕊(Hillary)也和羅素一樣,以實際行動支持他的善舉,希拉蕊更是該組織的寵物關懷協調員。這一家四口從洛杉磯舉家搬到俄勒岡州波特蘭,以便幫助該州的街友,並將在聖誕期間於該州舉行第一場關懷街友活動。

羅素這樣形容兒子對街友伸出援手的初衷,「他一直很慷慨,我只需要明白他那句話意味著什麼。這句話字面上的意思就是,幫助他們全部。他想要做的正是如此。我們會帶上熱騰騰的食物,去那些街友住的地方,包括天橋底下和高速公路背後。」

塞蒙目前是七年級生,在俄勒岡州羅斯蒙特嶺中學(Rosemont Ridge Middle School)求學,但他對「美國分享希望組織」的未來已經有很了不起的願景。他說,「我真的希望它能幫助世界各地的人。我想要讓它無所不在。」

這件真人真事告訴我們,千萬別小看孩子們助人為樂的念頭!這個世界需要很多像塞蒙這樣的孩子,更需要像羅素這樣的家長,從今天起,對周圍的人釋出更多善意,用自己小小的努力,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吧!

──轉自《美麗日報》

責任編輯:景雅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