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科大學生周梓樂設靈 大批市民前往悼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3日訊】22歲的香港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上月初墜亡,周梓樂的家人週四在大圍寶福紀念館設靈堂,大批市民前來悼念。科大校長及校董會主席等多名教職員到場。據信,周梓樂是已知首位受警方清場放催淚彈影響而死亡的市民。

11月4日凌晨,港警在將軍澳發射催淚彈驅散抗爭者,期間,周梓樂在尚德停車場離奇墜樓身亡,激起港人對警暴的更大憤怒,許多人上街要求政府徹查真相。

悼念儀式開始前,大批市民已經到場,在靈堂外排隊送別周同學。

港鐵大圍站外的天橋上,有多個蒙面防暴警察駐守。

守護孩子成員「絕食陳伯」陳基裘痛斥,警隊高層至今不肯對警察過度暴力執法展開調查。

陳基裘:「到目前為止,警隊高層有無對下屬承認一些做錯的事情?沒有!甚麼樣的警隊?為何阻止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因為他身上有屎!」

科大校方安排校巴,運送學生到紀念館致哀。科大學生會臨時內務副主席梁銘軒呼籲香港人不要忘記周梓樂,以及其他死去的示威者。

科大學生會臨時內務副主席梁銘軒:「希望香港人或者科大的學生,都不要忘記這件事,不要覺得好像都是理所當然。」

有人帶上一幅黑色布條,上面列出各名反送中運動以來離世者,盼望市民不要忘記。

香港市民 袁先生:「希望可以在香港的歷史上留下痕跡。」

市民馮太表示,香港半年的抗爭之路,更看清中共的邪惡。

香港市民馮太:「其實這半年我們很看清楚了中共的政權,看清楚它的邪惡,它如何與民為敵,我們越希望和平溝通的時候,它越激起我們的憤慨,我想它是將我們香港的年輕人推向火坑,是它們一手造成的,但是它們毫無一絲羞愧之心。我想它們將來會有報應。」

F同學表示,周梓樂墮樓仍未真相大白,他未走完的路,香港人會替他走下去。

F同學:「我們來到是為公益發聲,表達對政權壓迫人民的不滿。周同學你做的很好,很勇敢,我們會繼續幫你走下去。」

香港樞機陳日君和歌手何韻詩到場致意。入夜後,市民依然絡繹不絕前往紀念館致哀。悼念式結束前半小時,仍有上千人排隊等候。

新唐人記者韓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