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律師:新移民創業合法合規不容忽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2日訊】新移民來到美國創業,有很多法律法規需要了解,來看一下有30年經驗的律師解析新移民創業需要注意的法律法規。
律師蔡玟慧表示,法規分為城市、縣、州和聯邦四個層級,新移民如果在美國創辦一些企業,需要符合所有法規。

律師蔡玟慧:「一些很多新移民會誤解說,他在裝修的時候都有經過市政府,按要求批准,說都批了,為什麼還會被告呢?應該都是符合才對,這就是說不了解美國的法律分得很細,有聯邦的,有州的,州裡面還分不同類別的,比如說,你做哪一個行業有不同行業規範以外,包括你的市、你的郡都有不同的規範,所以,你符合了市不一定符合了聯邦的要求等。」

她指出,如果公司行號設在加州,員工去外州上班,也要注意當地的法規。

律師蔡玟慧:「比如說,短期的出差、或定期的要去哪一個外州去上班,員工所在上班的地方的法規,這個老闆就可以不管嗎?他是一個加州公司包括那個州的法規,尤其是有可能是勞工法的部分,他也要很注意,因爲他的員工到別的州上班,雖然他是一個加州的僱主,他的員工也受到其他州的保護,除了加州法律保護以外。」

另外她表示,在制定或簽署合約時,一定要仔細,否則可能會引起訴訟。一份周密的合約可以省下很多麻煩。

律師蔡玟慧:「如果你沒有白紙黑字寫很好的合約的話,這些證明就會增加很多的困難度,增加很多不必要的時間,一個好的合約基本上你不能百分之百對方不會違約,但是起碼可以幫助你贏官司,或官司的調查、證據調查的時候,幫助你節省很多的時間。」

此外,她還強調,簽合約一定要符合勞工法,為此,可以找專業人士完成。

律師蔡玟慧:「有些法規規定出來,就算你的合約寫的認為都是在雙方的自願情況下去簽的,但是如果不符合法規的東西他簽了是無法執行的,是無效的,所以這一點也是很重要,包括很多的雇主跟僱員簽的合約他們不符合勞工法規的話,他這個合約有可能是整個或大部分起碼有一段會無效的。」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