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香港監警會外國專家組集體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2日訊】香港監警會 外國專家組集體辭職

反送中抗議持續至今,香港警察過度暴力執法引發越來越大的爭議。香港監警會之前邀請5名國際專家,協助審視反送中的警民衝突中,警方是否使用過度武力。但《華爾街日報》11日報導,這批國際專家決定集體請辭。

路透社報導,外國專家組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最終的結論是,監警會的權力、能力和獨立調查能力有明顯重大缺陷。」聲明指出,這些是監警會需要解決的問題,但是專家組向監警會陳述意見,也無法和監警會協調出有效支持研究報告的機制,因此決定正式請辭。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表示,國際專家組請辭是對特首林鄭月娥打臉,也是對即將出台的監警會中期報告投下不信任票。

監禁記者 中國今年全球最多

總部設在紐約的保護記者委員會12月11號發表報告,指出中共今年囚禁了至少48名記者,是全球打壓記者最嚴重的政權。

報告指出,政治、人權及貪污問題是導致記者被囚的主因,記者常常被控「危害國家」或「傳播假新聞」的罪名。

報告還提到,中國自由記者黃雪琴因參與、報導香港的反送中活動,在今年10月被逮捕。加拿大成立特別委員會檢視加中關係,因為孟晚舟案,今年一直處於低谷。加拿大國會周二(10日)通過動議,成立一個特別委員會,全面檢視加拿大與中國的關係。首次會議可能在1月20號舉行。

港加聯會長馮玉蘭向媒體表示,會藉此推動加拿大通過類似美國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懲處侵害港人權利的主要官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