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12月15日加征關稅與否看中共表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2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 的微視頻
趙培:2019年12月10號《華爾街日報》說,中美兩國貿易談判代表計畫推遲12月加征關稅

彭博社說,中方預計川普將暫緩關稅上調,以騰出更多時間來敲定協議。彭博社的老闆就是布隆伯格,就是11月份去北京與中共握手的人。這種消息給中共幫忙也給華爾街的投機家幫忙,一石激起千層浪,華爾街的股市就漲了,中國大陸媒體一宣傳人民幣也漲了。

大家仔細看一下這種說法,措辭很模糊,美中兩國談判代表都是誰呀?誰接受採訪又這種表示了呢?大家唯一能想到的就是布隆伯格去北京見了中方代表,那就是替中共傳話。

那麼美方代表呢?美國的貿易代表萊特希澤12月10號在墨西哥與加拿大、墨西哥重新簽訂美加墨貿易協議的更新版。美國的談判消息除了萊特希澤親自說,其他人的說法可能性都很低,所以這種消息更像一種逼宮的假消息。同一天,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就回應了推遲關稅的說,他說「事實是,12月15日的關稅選項仍擺在談判桌上,川普總統也已表示,若協商內容仍無法令他滿意,關稅仍會如期生效」。換句話說就是川普還在看中共的表現。

那麼誰的說法更加靠譜呢?當然是庫德羅。中共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辦公室12月6號也發了聲明說,要免除部分美國大豆、豬肉等商品的關稅。這些關稅是2018年7月為報復美國而對美國的大豆和豬肉加征的25%,同一時間,中共宣傳從俄羅斯購買豬肉打擊美國,結果是豬瘟禍害了全中國,今天卻要取消這部分關稅,這就是中共輸了,認慫了,正在想辦法滿足川普的要求,不過留給中共的時間不多了。

美國進出口商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先收錢再賣豬肉,中共可是在美國的期貨市場上幹過大筆下單然後全部取消的事。美國農民一看大筆訂單到了,然後買種子買機器準備大幹一場,結果中共取消了訂單,這就很坑人,所以先讓中共付全款再賣貨。

對於中國人來說,中共慫了,丟不丟人呢?不丟我們的人。中共對百姓吃的農產品加稅,它就沒把咱們當自己人,我們也犯不上替它擔心。倒是中共吹了一年多的牛,結果自己認慫,這才丟人。美國豬肉進入中國市場,雖然杯水車薪,未必能解決豬瘟帶來的豬肉上漲問題,但是好歹也會抑制一下過年階段的豬肉價格,從這個角度上看,川普逼著中共買農產品收益的是咱們老百姓。

節目的最後要說的是,華爾街和左派操控媒體散播很多假的消息,各懷鬼胎呀。華爾街的危害性小點,就是騙錢,吹吹股票泡沫。左派的危害就很大,它們是想讓中共活下去,這是要命的事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