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週四開會 納瓦羅:川普將決定15日是否加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1日訊】英美媒體報導,週四(12月12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將和白宮經濟官員會面,商討美中貿易談判。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批評中共誤導輿論,指週日(15日)是否按原計劃對中國商品加稅,將由總統做出最後決定。

據彭博社報導,川普將於週四與貿易談判官員見面,討論「押後加徵關稅的可能性」。報道並稱中方官員「有信心將關稅延期」。

但路透社引述消息稱,與會高級官員包括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和財政部長姆努欽,暫未知川普對15日加徵關稅的取態,但決定將由他最後做出。

納瓦羅週二接受福克斯商業網絡採訪時表示,沒有跡象表明15日的關稅將不會加徵,中共正試圖扭曲言論,並影響期貨市場。

他說,無論加稅還是簽署一個好協議,美國都將處於有利位置,「總統喜歡它們(關稅)。」他補充說:「(是否加稅)這將由總統決定,且它(決定)將很快到來。」

貿易專家表示,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早已宣布了12月15日加徵關稅的決定,因此除非USTR發出修改通知,否則關稅屆時將自動生效。

目前中共內外宣傳媒體都在宣傳「中美有意推遲關稅」。但美國官方並未暫緩關稅的任何跡象。川普和白宮官員多次警告,如果無法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美方就繼續提升關稅。

日前美國農業部長珀杜表示,他認為川普不想加稅,但中方需要採取一些「行動」,給川普一個暫緩關稅的理由。

《華爾街日報》稱,美方要求中方預先承諾一部份農產品採購,中方則希望將預先承諾採購的規模與美方願意立即取消的關稅金額掛鈎,雙方依然爭執不下。美方也施壓中方在協議文本中明確將對承諾的採購進行季度審查,中方亦持抵制態度。

報導指,截至上週五(12月6日),美中首席談判代表已經有10天沒交流,談判最大障礙就是農產品採購。

12月6日,中共舉行了政治局會議,議題包括經濟和反腐。這是歷年來12月政治局例會舉行最早的一次,外界認為可能討論12月15日的關稅。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視頻:是否如期加關稅 納瓦羅:川普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