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政部印鈔局推出鼠年吉利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1日訊】今年美國財政部印鈔局依照慣例﹐推出以12生肖為主題的鼠年吉利錢﹐將在美東時間12月11日中午12點﹐開始對外發售。下面就來先目睹為快﹗

美國財政部印鈔局局長 Leonard Olijar:「老鼠象征樂觀和富有創意的性格。生於鼠年的人通常優雅迷人﹐有好奇心﹐聰明而成功。這是基於他們對知識的渴求。」

按照中國傳統天干地支推算﹐即將到來的2020年是六十年一遇的金鼠年。今年美國印鈔局發行的吉利錢封套上﹐也印上了設計別致的金色鼠形圖案。

美國印鈔局吉利錢設計團隊代表 龐軍﹕「因為它的顏色黃金嘛﹐就是代表財富。衣服的字都寓意滿深刻的。」

紅色封套內﹐是以8888數字開頭的一美元面值吉利錢。今年﹐美國印鈔局共計劃發售108,888套﹐從11日中午12點開始對外公開銷售。人們可以到印鈔局禮品店購買﹐也可以通過网絡﹑電話或傳真訂購。

吉利錢不僅包含吉祥美好的寓意,對美國公眾來說﹐也是一個了解中國傳統文化的機會。美國開國之父喬治‧華盛頓總統就出生在鼠年。

美國財政部印鈔局局長Leonard Olijar:「祝福新唐人的觀眾﹐都有快樂成功健康新的一年﹗」

自從2000年開始﹐印鈔局幾乎每年都發售一款不同的生肖吉利錢,廣受歡迎。預計今年這款鼠年吉利錢也將很快銷售一空。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