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 各地集會遊行聲援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1日訊】世界人權日之際,美國、加拿大以及台灣等地舉行遊行集會,譴責中共長期以來對人權的踐踏,支持港人追求民主、自由。

「世界人權日」當天,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出席「亞洲民主人權獎」頒獎典禮時表示,守護民主是台灣人的責任,希望不斷推廣民主、自由與人權的普世價值。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我們希望台灣現在享有的民主自由,那香港有一天也可以有這個民主自由,但是香港正在發生的事情,也讓台灣人有所警覺。」

週一,紐約曼哈頓路易斯·內維爾森廣場聚集上百民眾,手舉標語,高喊口號。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到場支持。

香港眾志常務委員、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今天也是一個好的時機,讓香港這個議題在世界不同地方繼續有聲音,讓大家知道香港的抗爭還在進行著。」

「紐約支持香港」組織召集人 Ken:「(同時)也是去譴責中共一直以來對不同地方人權的踐踏,香港也是其中一個受害的地方。」

同一天,舊金山灣區兩百多位民眾在濱海廣場集會,首先為因警察暴力打壓失去生命的香港人默哀1分鐘。

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通過錄音,呼籲國際支持港人抗爭。

活動主辦者Alicia Chan:「當那些示威者被拘捕後,返回到警局的時候,為什麼那些受傷的人,他無法得到適當的治療,被拖延了幾個小時,才會送去醫院呢?」「這些是中共或者是香港政府,或者警方,侵蝕香港人權的證據。」

集會人士合唱《願榮光歸香港》等歌曲,鼓勵現場民眾,為香港抗爭者們製作聖誕賀卡,表示問候。

洛杉磯唐人街近日聚集上百民眾,支持港人抗極權、爭自由。

「自由中國運動」組織發起人呼籲國際社會共同對抗中共,守護基本人權。

「自由中國運動」組織發起人 Trevor Klein:「因為所有人都盼望自由,所以我們與香港並肩作戰。」

溫哥華多個民間團體、數百位民眾,日前在市中心藝術館前舉行「國際人權日」集會,呼籲加拿大政府及民眾,關注中共對人權的迫害。

溫支聯代表Georgina Lam: 「作為加拿大人,我們應該站出來,為那些(被困)不能站出來的人們,為他們表達心聲,為他們爭取民主的權力。」

集會者還呼籲加國政府,要求中共釋放兩名加拿大人,並引用「馬格尼斯基法」制裁違反人權的中共官員。

新唐人電視各地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