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輸日韓勿輸香港 中共足協暗下「東亞杯」死命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0日訊】東亞足球錦標賽決賽即將於本週二開鑼。有港媒稱,中國足協內部已下令稱,國足決不能在本月18日與香港隊的對戰中敗北,並稱此戰的意義遠比對陣日本與韓國更重大。輿論認為,在香港大規模抗爭運動持續長達半年的背景下,中國足協下達的這條「底線」顯示,中共已將中港政治上的矛盾蔓延到足球場上。

東亞足球錦標賽決賽週12月10日在韓國釜山正式登場,揭幕首戰是中國隊對陣日本。香港經濟日報報導稱,這次中國國足派出的是「副選」來應戰,中國隊中只有後衞吉翔、中場張稀哲及前鋒韋世豪三名入選上輪世界盃外圍賽的球員。

根據相關賽程安排,中國隊在12月10日對戰日本隊後,將分別於12月15日迎戰韓國隊,然後於12月18日與中國香港隊對陣。

有大陸媒體報導稱,中國足協對今次國家隊給出的成績「底線」是決不能敗給香港隊。

該報導並稱,基於目前眾所周知的情況,中港的比賽意義「顯然遠勝於其餘兩場比賽」,即中國隊對陣日本隊和韓國隊。

而在過去幾年裏,中國國足隊在與香港隊對陣時,比賽常常呈現出膠著狀態,所以今次國足在18號的比賽中必須戰勝香港隊,「容不得有半點閃失」。

陸媒「港澳在線」亦引述足球記者馬德興的說法稱,此次比賽足協未給國足定目標,但「有一點是大家心照不宣的共識,那就是至少要擊敗中國香港代表隊」。

同時也有消息指,香港網絡社交平台上的網民,也在發帖動員港人訂票飛赴韓國觀戰,要在比賽現場力撐香港隊。

有輿論認為,中國足協針對東亞足球錦標賽決賽給中國足球隊下達的所謂「底線」顯示,中共試圖「戰勝香港」的慾望,似乎已經超越了其過去刻意營造出的對日本乃至韓國的「民族義憤」,同時也表明中共正在把中港之間的政治矛盾蔓延到球場之上。

據了解,中共把國足敗給香港隊視為奇恥大辱早已有之。2015年11月中旬的世界盃外圍賽中,香港隊主場以零比零與中國國足踢平後,中共官媒也曾發文批評國足「刷新了球隊史上最恥辱的紀錄」。

當時新華社發表了一篇題為《國足無限瀕死史上最恥,誰之過?》的評論文章,對中國隊「在實力一般的香港隊面前也無計可施」表達了很大的憤慨。

文章稱,儘管國足此前已創下連續三屆世界盃預選賽折戟亞洲區20強賽的恥辱紀錄,「但佩蘭率領的這支國足竟然在俄羅斯世界盃的亞洲區40強賽中,如此之快便因兩平香港和輸給卡塔爾而處於無限瀕死和幾乎要啟動2022世界盃備戰的狀態,堪稱幾乎刷新了本隊史上最恥辱的紀錄。」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