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聊齋故事:追著她打的雷

文/秦雷

1999年以後,我因修煉法輪功,幾次被抓進北京的看守所,耳聞目睹了很多現實版的「聊齋故事」,現如實記錄。

在房山看守所時,有個當地的中年婦女,大家叫她陳大姨兒,我記得好像是上訪進來的。一天大家閒聊,有個女人抱怨她婆婆如何不好。

大家七嘴八舌、家長里短的,陳大姨兒就講了一個故事:

我們村有一家人,兩個兒子娶了媳婦,與婆婆住一個院。小媳婦是村裡少有的高中畢業生,瞧不起人,與婆婆相處得不好,經常罵婆婆。一天婆婆氣不過,就說,你再罵我,天打五雷轟。這小媳婦打心眼裡不信這些,繼續罵。

一個秋天的晚上,外面突然打起一個雷,然後就聽見雷在房頂上繞來繞去。院裡正晾著苞米,因為怕雨淋濕,哥哥和嫂子都跑出門,將苞米搬進倉房。小媳婦也喚她男人去搬。眼看雨點下來了,小媳婦就跟著出去搬。

小媳婦剛一出門,突然雷聲大作,她就感到房頂上那繞來繞去的雷,像追她一樣,她抱著苞米往倉房跑,跑進了倉房,那雷就堵在倉房門口炸響,嚇得她不敢邁步。可是剛才哥哥嫂子和她男人在院裡都沒事呀。

小媳婦大著膽子邁出倉房往家門跑,只見一道閃電,雷就在她前面炸響了。她想退回倉房,雷又在後面炸響,她嚇壞了,在雷的追趕下,她在院子裡跑了幾個來回。大家看著雷追她,都驚呆了。慌忙中,小媳婦跑到婆婆房門口,敲門,進屋就哭了:「媽,我錯啦!」

「真的嗎?」有人問。

「真的」,陳大姨兒說:「那小媳婦就是我。」@*#

點閱【現代聊齋故事】系列文章。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