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香港80萬人遊行 高喊「驅除共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9日訊】香港80萬人遊行 高喊「驅除共黨」

國際人權日前夕,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於12月8號發起遊行,並獲得了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這是7月21號以來警方第一次批准民陣的遊行。外界估計是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和香港泛民主派在區議會選舉中大獲全勝,給了港府壓力。

當天從維多利亞公園中央草坪到中環遮打道, 街面上再次擠滿了人群,示威人士打出「時代革命,光復香港」,「追究警暴、捍衛人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橫幅,並高喊「驅除共黨 還我香港」等口號。

民陣晚間公布,大約80萬港人參加了當天的遊行。警方則聲稱高峰時只有18.3萬人。
雖然警方對遊行發出了不反對通知書,但在遊行途中,仍然在天橋拍攝遊行人士,還一度在金鐘與抗議者對峙。

全球350萬人聯署 要求法辦江澤民

國際人權日前夕,全球舉報江澤民迫害法輪功聯署活動的總協調人朱婉琪,公布了最新舉報統計數據。她說,截止到12月5號,全球已有37個國家和地區的350多萬民衆參加了連署,他們向中共最高檢、最高法院舉報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反人類罪行,並要求將他繩之以法。

朱婉琪表示,從2000年起,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和海外提起迫害元凶江澤民的訴訟案,2015年再發起這項「全球民眾聲援中國民眾控告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刑事舉報連署活動」,目前活動的參與者已經遍及歐洲、亞洲、澳洲。

不信任司法 香港二百多示威者逃亡臺灣

香港示威者與港府的衝突在最近半年越來越激烈,港人不信任香港司法的情緒也越來越嚴重。《紐約時報》報導說,從反送中抗爭運動開始以來,已經有200多名年輕抗議者逃往臺灣。

報導說,這些抗議者擔心自己在法庭上受到不公平對待,或者擔心在拘留中心受到虐待、性侵犯和酷刑,在網上求助臺灣的援救團體,想盡辦法逃到臺灣。還有一些受傷人士聽說當局進入香港醫院抓人後,也轉赴臺灣就醫治療。

幫助他們逃離的是由一群自發行動的支持者秘密建立管道,有富裕人士和援助團體爲這項抗議者支付機票費用,也有志願者協助運送抗議者往來機場、安排住處。

參與救援的臺北濟南基督長老教會牧師黃春生說,這個行動讓他想起了1989年中共在天安門大屠殺後,香港人發起的「黃雀行動」,那個行動當時曾協助數百名異議人士逃出中國。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