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中共特工王立強事件震驚國際 情報專家解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8日訊】為應對外國干預內政,2號,澳洲成立了「高級別情報特別工作組」。美國前中情局分析師馬蒂斯(Peter Mattis)分析﹐王立強提供了揭露了中共情報系統的實際運作,情報可信。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12月2號宣佈,撥款近9000萬澳元,成立「高級別情報特別工作組」。將囊括澳洲最頂尖的情報組織,由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的官員領導。

澳洲媒體說,這個小組的特別之處,在於首次擴大了安全情報局的作用,使其能夠合法的向聯邦警察提供原本屬於機密的情報簡報。安全部門與澳洲聯邦警察合作,有助於破獲、起訴或驅逐外國間諜。

起因之一是,前澳洲反間諜部門ASIO負責人鄧肯·劉易斯(Duncan Lewis)對外國干涉發出了警告,稱這「無疑是今後最嚴重的問題」。劉易斯上個月對澳洲媒體直言,中共政府利用「陰險」的外國干預行動來「接管」澳大利亞的政治體系。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莫里森政府在去年就通過了一項外國干預法,是針對中國的富商提供政治獻金給不同政黨的候選人,進行政治滲透。」

另一方面,自稱中共間諜的王立強幾個月前向澳洲投誠,澳洲媒體上個月底公開了他的訪談,ASIO也罕見的發聲明說,澳洲政府早已掌握這些情況,並且正在認真調查。

中共一直否認利用間諜,或其他手段干預澳洲內政,在王立強爆料後立即反駁,並聲稱王立強是個涉詐騙罪的逃犯。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張小剛:「那麼我懷疑,王立強交給澳洲的情報部的一些資料裡面,可能有一些更加確鑿的東西,才引起澳洲政府的一些措施。」

王立強日前指控中國創新投資公司的老闆向心,稱其組織是在中共解放軍總參謀部之下成立,目的為「滲透香港的金融市場並蒐集軍事情報」,並在港台之間建立紅色媒體,通過金錢收買、利誘與恐嚇威脅等手段,達到蒐集情報、影響輿論甚至操控選舉。

王立強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時表示,向心是中共高級特務,與中共軍方關係匪淺,且向心曾長期供職於中共大型情報機構。

美國前中情局分析師 Peter Mattis﹕「他(王立強)提供的信息主要價值在於﹐他所描述的是實際操作中﹐(中共情報系統)是如何運作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向心這兩個公司它擁有特權和中共這種策略是有關係的。這也說明了中共在對外滲透上手段也在不斷演變。向心在台灣走宮廟這種迂迴路線,並非我們常見的正面統戰台灣政界大佬的套路,這也是體現了中共的狡猾。」

美國前中情局分析師 Peter Mattis﹕「台灣不會沒有理由就拘留他們(向心夫婦)。如果看看王立強所指證的公司﹐很清楚是和解放軍及軍事潛入關係密切。」

談到王立強可信度﹐馬蒂斯認為﹐雖然媒體披露信息十分有限﹐但由於王立強的指證,向心夫婦在台灣被指涉嫌違反國安法被拘留﹐並遭地檢署限制出境出海是有力明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