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中共政協被爆2008年進府、政治捐款受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7日訊】台灣前國民黨中常委、陸軍退將羅文山,在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的會長期間,涉嫌收受中共政協委員許智明千萬元的政治獻金,近日遭判刑二年半。也有人翻出,羅文山帶著中共政協委員許智明等人進入總統府,當時的總統馬英九接見他們並合照。

11年前這張照片,再度被翻出,前總統馬英九右手邊站的是陸軍退役中將羅文山,而另一位則是中共政協委員許智明,合照地點就在總統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中共對於台灣的滲透其實是無所不在的,不能毫不設防的讓具有特殊背景的中共人員,隨意進出總統府,確實是一個不好的事情。那國安五法的通過,以及到現在反滲透法的討論,都是我們一連串的努力。」

照片會被翻出,是因為陸軍退役中將羅文山,在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期間,涉嫌收受中共政協委員許智明千萬元的政治獻金,近日遭到台北地方法院判處2年6個月有期徒刑。而法院判決書中寫道,被告承認,許智明指定這筆匯款,要以黃埔四海同心會的名義,在報紙刊登支持馬英九的廣告,以及支付許智明率團來台到總統府晉見馬英九、拜訪連戰還有宴請各方人士的食宿、禮品等相關花費。對此,前總統 馬英九被媒體問到時回應。

中華民國前總統 馬英九:「(羅文山還有許智明密會,是不是不希望過程曝光?)那倒沒有。(好像沒有在總統府的行程上?)在總統府在接見的時候並沒有特別隱秘,但是我們希望他(羅文山)這次碰到這個事情,他應該認真檢討改進。」

立委王定宇則在FB貼出照片,並點名照片中的女士黃紫玉,也是中共政協委員,同時還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的理事,王定宇更指出,這個組織的會長,就是中共人大政協主席汪洋,也是負責對台滲透統戰的中共首腦之一。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當時的總統府秘書長、副秘書長、國安會秘書長,你們都有做來訪客基本的安全調查,你怎麼會讓一個汪洋下的理事,政協委員黃紫玉跟許智明政協委員進到總統府?而且他們還捐錢給他打選舉,是怎麼發生的?而馬英九更應該本人說明,你到底知不知道這些人的底細。」

王定宇在FB上質疑寫到,這份判決書確定兩件事:第一、國民黨總統大選違法收(無論直接或間接)中共政協的海外政治獻金。第二、還把中共政協帶進總統府表達感謝意。面對各方質疑,馬英九辦公室回應,馬英九兩次競選總統所收受政治獻金,都依法據實向監察院申報,屬於政府公開資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彥如、賴弘鈞、陳如、史進旺、趙庭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