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週日大遊行 港警提前「埋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7日訊】12月8日港人將再度舉行反送中大遊行,警方提前「埋雷」,聲稱若出現暴力將中止遊行。在此之前,港警曾被多次曝光假扮抗爭者,製造暴力事件。因此,港人質疑,不排除港警扮演黑衣人製造混亂,再以此為藉口對遊行示威進行鎮壓。

香港民間陣線申請12月8日的遊行,將以維園為起點,終點是中環遮打道。警方港島總區高級警司吳樂俊表示,如果遊行期間出現暴力或緊急事故,警方會即時介入,或要求中止集會和遊行。

民陣召集人岑子傑相信,8日的遊行能和平進行。民陣一直倡導「和平、理性、非暴力」抗議,自6月9日起已組辦3次超過百萬人的大遊行,在沒有警方干涉的情況下,遊行活動都以和平結束。

相反,不少港人認為,警方才是「暴力」的源頭。在反送中運動中,港警勾結黑社會、栽贓嫁禍抗爭者的醜聞頻頻被揭穿,不排除港警扮演抗爭者製造暴力事件,並以此為藉口鎮壓遊行。

例如:8月31日,民陣申請大遊行被港警拒絕。當天港人自發組織各種抗議活動,但在活動中,有多名港警喬裝成黑衣抗爭者,不斷扔汽油彈搞破壞,配合防暴警察抓捕抗爭者。

現場拍攝的視頻顯示,有多名黑衣人不斷地向路面扔燃燒的汽油彈,但這些人背後大多有LED燈在閃爍,而在港警身上都有LED燈。

另外,有多名腰別警槍的便衣黑警、假扮抗爭者在香港維園投汽油彈,這些警察被發現後,被眾多的抗爭者群起而攻,他們狼狽逃離時,實彈開槍示警。事後,警方證實派出喬裝警察做「臥底」。

8.31當天很多丟汽油彈的,大都是背後有亮LED燈的黑警,裝備齊全。(宋碧龍/大紀元)

11月19日,臉書粉專「打馬悍將粉絲團」貼出一段視頻,說「香港警察被拍到偽裝成暴民要去滋事」,從視頻中可見,有多名戴口罩或面具的黑衣男子從警車走出來。兩位身穿警服的警察,還用手輕拍這些喬裝抗爭者的黑衣人,待這些黑衣人都走出來之後,港警才將警車門關上。

香港警察被拍到,偽裝成暴民要去滋事

香港警察被拍到,偽裝成暴民要去滋事

Posted by 打馬悍將粉絲團 on Tuesday, November 19, 2019

近日,又有網友拍攝到,一些港警穿黑衣扮成抗爭者,到處在路上放火、拿磚塊石頭亂丟,栽贓嫁禍抗爭者,這些港警收工後就上警用小巴休息。

此外,港鐵因配合港警抓捕抗議民眾,屢屢出現設施被破壞事件,警方聲稱是抗爭者搞破壞。但在10月8日深夜,網上傳出一段視頻顯示,多名戴鴨嘴帽的蒙面男子,在已關閉的港鐵上水站內破壞閘機、售票機等,並手執警用強光手電筒和胡椒噴霧恐嚇目擊者。

香港資深大律師、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曾表示,警方承認存在所謂的警察「臥底」。那麼,有多少事件是這些「臥底」挑動的?有多少事件是由「臥底」來策劃的?有多少是「臥底」做出來的,但卻讓抗爭者來背這個黑鍋?

梁家傑指出,最近國際特赦組織出了一個報告,清楚的說明有幾起事件都有證據,證明是警察喬裝抗爭者在搗亂,製造混亂。他認為,政府在帶頭破壞香港的秩序跟社會的和平狀態,這是令人憂慮的。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港警變「地雷」 婚期臨近伴娘落跑
相關鏈接:開槍港警秘密搬家 躲追殺三週不敢出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