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最高檢放生民營企業家 要錢不要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7日訊】中共最高檢察院檢察長張軍在最新的一次活動中聲稱,要對涉嫌犯罪的民營企業家,「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訴的不訴,能緩刑的緩刑」。這番話引起議論,認為中共現在要的是錢,而不是民營企業家

最近幾年,中共當局推動「國進民退」,讓「廢除私有制」成為熱門話題,也讓民營企業家膽戰心驚,深怕自己成為中共的待宰羔羊。

對此,中共最高檢察院檢察長張軍說話了。12月3號第33次所謂的檢察開放日活動,張軍對外宣稱,要對涉嫌犯罪的民營企業家「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訴的不訴,能緩刑的緩刑」。

中共最高檢檢察長張軍這段講話,在網絡上也引發一連串的質疑,「前面抓的太多了?」不過,這些評論很快就被刪除了。

最高檢還舉出了數據來證實,聲稱今年前10個月,對非國有公司企業人員犯罪不捕率是29%,相比往年有所提升。

旅美上海企業家 胡力任:「一般的民企,假如你沒有涉及到這些政治方面的原因,中共一直是這樣的,交槍不殺。就是你把所有的這些資產,這些錢都拿出來,拿出來以後就是上交了,那麼這些錢出來了以後,一般就是放你一條生路。」

有人問,中國民營企業家為什麼不揭發中共劣行?旅美上海企業家胡力任表示,因為一般民企跟地方基層官員還是存在利益輸送的問題。

胡力任:「中國企業家,沒有一個企業家是沒有原罪的,幾乎都有原罪,因為你企業要做大,你必須要跟當地政府有一些勾兌,那麼你這個企業才做的大。所以中國的企業家沒有一個不行賄的。要抓的話,可能所有的企業家都可以抓。」

評論認為,中國經濟真的危險了,所以中共至少現在要做出安撫民營企業的姿態,想要穩住民企老闆們不要出走,要盡量在國內投資、生產,發展經濟。

旅美時事評論員蘭述認為,共產黨現在要的是錢,不是民營企業家。

旅美時事評論員蘭述:「如果這些民營企業家他有官商勾結的行為,你把他抓起來,挖起一個蘿蔔拖出一大堆泥,一大堆的貪官污吏都被他拔出來了,那事情越搞越大。官方也不願意看到這種事情,影響共產黨偉光正的形象。」

蘭述表示,中國經濟下行,各級政府的財政發生大規模的虧空,這些虧空需要有錢去填補。

蘭述:「政府都運轉不下去了,銀行都要破產了,這個時候它怎麼可能還去想民營企業的事情呢?關鍵問題就是只要把錢拿到就行了。本來就已經在掠奪人家的錢了,那你不但要錢還要人,那不就是跟自己過不去嗎?製造社會矛盾。」

最近,中國人民大學財政金融學院教授向松祚在一場演講中說,現在民營企業家的普遍心態是:「需要我們是無奈的選擇,消滅我們是崇高的理想」。

胡力任:「華東的企業我非常熟悉,這些企業基本都是這樣的。很多的老闆被請進去了,被抓進去了幾個月,那麼他的股權、股權結構會有很大的變動,那麼這些企業老闆最終也就,放出來以後也就消失了。有的就離開了中國,有的還在那裡苟且偷生,他們也不可能再這樣做下去,因為風險太大。」

2018年初,《中國企業家》雜誌社刊登文章,標題是:「民營企業家都在通往監獄的路上」。文章指出,中共「國進民退」政策以及民營企業的黨建工作,讓中國的企業家不是在監獄,就是在通往監獄的路上。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