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籠罩 悉尼危急 動物園急撤300隻動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6日訊】延續許久的乾旱造成澳洲東部多數地區極度乾燥,過去3個月每天都有火勢爆發,使得消防員疲於奔命,國外消防員到場舒緩澳洲消防人員的壓力。隨著大規模野火包圍澳洲最大城,悉尼北方的野生動物園撤離300隻動物。

澳洲東部沿海地區出現100多起大大小小火災,在強風等天氣因素為野火「助燃」下,產生的煙霧再一次籠罩悉尼,處於危急水平,或將進一步向東蔓延至人口稠密地區,同時影響農業及商業活動。

野火除了造成居民的性命安危,亦波及動物。澳洲徒步野生動物園(Walkabout Wildlife Park)園區為防範這場誇張的大火,已先撤出蜥蜴、澳洲野犬(dingo)、孔雀及其他有袋類動物。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鄉村消防局(RFS)局長費茲西蒙斯(Shane Fitzsimmons)6日表示,部分美國及加拿大消防員已經到場幫忙,減輕這些多數自願又精疲力竭的澳洲消防人員壓力。

他說,事故管理和航空專家將幫助緩解「疲勞和人員輪替」。

據了解,野火自上月起在澳洲多地發生後,已燒毀逾680間房屋及導致4人死亡,其他災區分布維多利亞省、南澳省及昆士蘭省。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