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作「重大決定」? 朝鮮年末召開勞動黨全體大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6日訊】今年年底是朝鮮當局制定的無核化談判最後時限。年終將至,美朝政要都在近日就朝核談判問題發表了措辭強硬的講話。朝鮮當局亦被指站在如何選擇「新道路」的十字路口。日前有消息指朝鮮勞動黨將在本月月底前召開全體大會,屆時將「商討重大決定」。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當地時間12月4日上午,朝鮮當局的喉舌媒體「朝鮮中央通訊社」(朝中社)報導稱,朝鮮勞動黨將在本月下旬召開全體大會,商討「重大決定」。

報導引述未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韓美情報部門得到了一些未經證實的情報,稱朝鮮內部正打算圍繞年底這個時間節點策劃一場「重大事件」,因此正加強對朝鮮動向的監視。

朝鮮2018年4月20日曾宣布「從4月21日起停止核試驗與洲際彈道導彈(ICBM)發射試驗」,此後朝美兩國首腦於當年的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了首次「川金會」,正式確定雙方將就朝鮮棄核及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展開雙邊談判和磋商。

之後朝鮮當局也一度摧毀幾個已經基本作廢的導彈發射場或核試驗場所。然而,雙方其後的談判卻進行得很不順利。近一段時期,朝鮮當局又陸續開始進行發射短程導彈的實驗。美朝之間非公開形式的接觸與談判在最近則似乎已經擱淺,

韓國《中央社》日前引述了解朝美談判情況的消息人士表示,朝鮮和美國 之間的非正式會談與磋商未能取得進展,「朝鮮要求美國放棄對朝敵視政策,並先行在政治、軍事、經濟領域採取相應的具體措施,但美方未就此作出回應」。

因此,朝鮮這次以「內外局勢已經發生變化」為理由召開勞動黨全體大會的消息傳出後,韓國媒體即發文分析稱,如果朝美對話在月底前沒有反轉,朝鮮可能會通過全會宣布取消「暫停政策」,重啟核試驗以及洲際導彈(ICBM)試射。

就在兩天前(12月3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英國倫敦出席北約領導人會議時提及朝核問題,他表示「如果有必要,(美方)可能會使用武力。」

對此,朝鮮官方媒體4日以人民軍總參謀長朴正天(音)的名義發表談話,對川普上述言論作出回應,聲稱如果美國使用武力,「將會是件非常可怕的事」。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