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推動新法案 或禁華為5G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5日訊】日前北約秘書長表示,29個成員國已經就5G安全達成一致。在5G問題上搖擺不定的德國,外長也透露禁用華為5G的新法案即將上路。同時,英國首相就5G問題的表態也趨於強硬。

據法廣12月4日報導,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告訴德媒,德國必須把數字基礎設施的安全性放在中心位置,政府也正在為此製作有關技術安全性要求的新目錄。

但他認為,也很有必要對此進行政治信任審核,相關法律也應該做出修改。他透露,一個相應法律草案將在數週內上路,如果審核結論是德國安全利益會受到侵犯,則必須從一開始就拒絕「有關公司」參與5G網絡核心部門。

馬斯還表示,5G將帶來數字化新水平,而當前的安全法規不足以抵禦任何可能的干預。他說,「硬件和軟件供貨商都可以製造巨大損害,我們不能天真。這不僅涉及間諜活動,還涉及可能出現的破壞活動。」

幾個月來,德國政界對是否允許華為5G一直未有定論。許多官員認為必須警惕華為的間諜活動,但總理默克爾和經濟部長阿爾特邁爾則強調,不應該一開始就將某一供貨商排除在外。

在剛剛結束的北約峰會中,北約領導人宣布成員國已就5G安全問題達成一致。峰會上也做出了重要決定,包括一項確保包括新5G手機網絡在內的通信安全的協議。

美國則一直在敦促盟國禁止華為生產的電信設備。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峰會上談到華為問題時表示,「我與意大利進行了交談,他們看起來好像不會繼續這樣做(與華為合作)。我和其它國家談了此事,他們不會繼續了。」

英國首相約翰遜也表示,「我們不能損害我們至關重要的國家安全,我們也不會損害我們與其他重要的『五眼聯盟』安全合作夥伴的合作能力,這將成為決定我們關於華為的決定的關鍵標準。」

此前美國一直強調,將停止與使用華為5G的盟友共享情報。這意味著,如果有五眼聯盟成員國接受華為,可能會被踢出聯盟。

除了在海外遭遇圍堵,華為在中國國內也面臨名譽掃地的危機。

因為經營困難,華為實施大規模「霸王式」裁員,引發遭辭退員工的集體維權。華為不但拒絕賠償,還誣陷多人入獄。日前前員工李洪元憑藉與華為主管談話的秘密錄音洗脫罪名,並拿到國家賠償。此事引起網民群起討伐華為,原來支持華為的所謂「愛國」網民也紛紛倒戈。

而當初誣告李洪元入獄的華為不但拒不道歉,還極力壓制網上輿論,並對李發出近乎威脅的聲明:「支持李洪元使用法律手段維護自身權益,包括起訴華為。」

華為被指披著企業面紗的「中共情報機構」。前員工爆料,華為內部組織架構和國安部相似。近年來華為員工經常發生離奇「自殺」事件,但都不了了之。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