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案簽署後彭斯再警告:香港問題須和平解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正式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中共官方採取了一些反制措施,隨即中美貿易談判也宣告擱淺,但美國政府仍然對香港問題保持密切關注。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日前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再次強調,香港問題必須和平解決,這是川普總統的立場。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在接受福克斯新聞訪問時表示,川普已清楚表明,香港持續幾個月的抗議活動「必須以和平方式解決」。

該報導並透露,中共外交部已經指示中共的外交官們,要對美國「插手香港事務」表現出更強的「戰爭精神」,加強宣傳北京的觀點以強化中共對國際輿論的影響力。為此,中共的一眾外交官們已經開始在海外社交平台如推特上開設帳戶,準備打一場「國際輿論戰」。

此前,美國總統川普於11月27日正式簽署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惱怒的中共方面隨後揚言要對此進行「反制」。其後中共官方宣布要對幾家美國的非政府組織進行「制裁」,同時決定拒絕美國軍艦訪港。

因此,彭斯這次通過美國媒體再次強調香港問題必須以和平方式解決,被視為美國政府繼續公開施壓中共政府,也是美國政府將繼續關注並支持香港人的民主抗爭行動的表態。

今年10月24日彭斯在華盛頓威爾遜中心發表了他的第二次對中政策演講。在這次演講中,彭斯也談到了香港問題。他表示,香港原本是一個「中國擁抱自由後可以成為什麼樣」的活例證,但是中共卻違反國際協議和「一國兩制」肆意侵蝕香港人民的自由。他說,美國將繼續敦促北京保持克制,同時鼓勵港人堅持非暴力和平抗爭,香港問題必須和平解決。

11月18日,彭斯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再次公開呼籲北京尊重香港基本法的完整性,川普總統希望看到香港以人道主義解決問題,如果香港發生任何暴亂或者任何不人道待遇案例,美中貿易協議將更難達成。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