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4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Google創始人 宣布卸任公司CEO、總裁

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人事震撼彈,該公司聯合創始人佩奇(Larry Page)和布林(Sergey Brin)放棄對Alphabet管理權,於3日宣佈卸任公司首席執行長、總裁的職務。而佩奇在Alphabet的首席執行長職務,後續將交由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接任。

日經再爆中共挖角 台半導體業界:誘因已不高

日經新聞報導,中共啟動「中國製造二○二五」計劃後,透過優渥薪資及福利從台灣挖角逾三千名半導體工程師和高階主管。但自由時報引述半導體業界說法指出,陸企雖持續挖角,今年已轉向偏好挖角退休夫妻檔,且開出價碼逐年降低,甚至與台灣薪資差不多或多一點,誘因已不高。

華為聘王牌律師打美國官司 被剝奪資格

中國電信大廠華為在美涉及詐欺銀行與違反制裁等行為,重金請來華盛頓王牌律師科爾(James Cole)幫忙打官司,不過,他卻被美國法官剝奪辯護資格。檢察官文件顯示,科爾可能會利用在政府任職期間獲得的機密訊息作為辯護策略。

意大利一哥陷困! 全球銀行業今年已裁逾7.5萬人

受經濟疲軟及低利率政策影響,歐洲銀行業近期表現普遍不佳,意大利最大銀行「裕信銀行」3日宣佈將裁員8000人。外媒統計,今年全球銀行業的裁員人數已超過7.5萬人,且大部分是來自歐洲。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