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北冕肆虐菲律賓 馬尼拉機場關閉20萬人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3日訊】挾帶狂風豪雨的颱風北冕(Typhoon Kammuri)2日晚間侵襲菲律賓,吹毀部分民宅窗戶和屋頂,而且造成沿岸浪潮洶湧。3日當局公布部分地區停班停課,首都馬尼拉國際機場基於安全考量準備關閉半天。水災和土石流警示發布後,約有20萬人撤離。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表示,今年第28號颱風北冕,是移動緩慢的颱風,目前是中度颱風強度,移動速度緩慢,這種緩慢移動的颱風,可能帶來很可觀的累積雨量,是很危險的颱風。

菲律賓天氣預報顯示,北冕強度未減,最大持續風速每小時155公里,瞬間最大陣風時速235公里,往西北方向移動。

災害應變官員孟多薩(Luisito Mendoza)表示:「我們仍持續評估災損,但目前看來蠻嚴重的。」他指出許多樹木和電線杆都被吹倒。他還說:「其中一處,水位甚至到達屋頂…我們也有人員被碎裂的玻璃擊中。」

馬尼拉尼諾伊艾奎諾國際機場(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從上午11時到晚間11時預防性關閉12小時,不過在未受颱風影響區域航班照常運作。

北冕登陸後,掃過馬尼拉附近地區。人口約1300萬的馬尼拉,是東南亞運動會(Southeast Asian Games)許多項目的競賽地點。當局2日已預告,因颱風影響,風浪板賽程取消,鐵人三項項目也已提前進行。

中央氣象局說,中颱北冕今明兩天逐漸通過菲律賓中部群島並進入南海,隨後因環境垂直風切大而迅速減弱、消散。

挾帶狂風豪雨的颱風北冕2日晚間侵襲菲律賓,吹毀部分民宅窗戶和屋頂。(SIMVALE SAYAT/AFP via Getty Images)
挾帶狂風豪雨的颱風北冕2日晚間侵襲菲律賓,吹毀部分民宅窗戶和屋頂。(SIMVALE SAYAT/AFP via Getty Images)
挾帶狂風豪雨的颱風北冕2日晚間侵襲菲律賓,吹毀部分民宅窗戶和屋頂。3日,首都馬尼拉國際機場暫時關閉。(TED ALJIBE/AFP via Getty Images)
挾帶狂風豪雨的颱風北冕2日晚間侵襲菲律賓,吹毀部分民宅窗戶和屋頂。(RAZVALE SAYAT/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