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在港學生伸出援手!台大估報到率達8成5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2日訊】好的,反送中運動延燒至香港的大學校園,不少大學宣布,學期提前結束,而台灣多所大學即時伸出援手,提供在港學生就學方案,今天(2日)台大校長管中閔表示,截至今天中午,已經有489位在港學生申請來台,同時也重申,在港學生來台就讀,並不會排擠到原有學生的學習資源。

港警衝入校園,與學生發生暴力對峙,致使不少大學宣布學期提前結束,在香港情勢升溫之際,台灣多所大學伸出援手,提供在港學生就學方案。台大截至2號中午,已經有489位在港學生申請來台。

台灣大學校長 管中閔:「現在學校已經全部動員,宿舍也已經安排妥當,宿舍主要是提供外地來的學生,然後到時候我們會安排學生跟老師接洽,因為旁聽需要老師的同意,只要老師同意,這些應該都沒有問題。」

申請名單中,包括台灣學生249名、香港與外籍生共240名,估計整體報到率將超過8成5。管中閔也重申,在港學生來台就讀,並不會排擠到原有學生的學習資源。

台灣大學校長 管中閔:「旁聽生要得到老師的同意,所以他不需要考試,他不需要交作業,就不會增加老師的負擔。目前來看,也許來的有三四百位同學,但是大家注意到他是不同年級、不同學院,所以打散到我們全校這麼多的課程上,每一班可能增加的人連一個都不到。」

台大學生會長 凃峻清:「我們也會持續跟學校協調,包含心輔中心等等的輔導資源,來確保這些人除了有一個地方可以讀書以外,他們的各種需要也會受到照顧。那我們也有看到校長今天已經有承諾說,有專案的募款可以用在這些資源上面,來確保原本的資源足夠,那這些學生也能夠獲得協助。」

而成功大學日前也宣布,已經向全球的校友募得新台幣500萬元,將全數提供給由香港轉至成大就讀的學生來台急用。台灣多所大學相繼伸出援手,感動不少在港學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趙庭譽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