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出招!路透:美擬提高限制對華為供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2日訊】川普政府再對華為出招!路透社根據兩位華盛頓消息人士指出,美國政府正在研究對策,進一步限制美國技術產品賣給華為。預計新的規定將擴大美國商務部的權限,管制更多國外商品賣給華為,加大貿易黑名單對華為的制裁力度。

美國參議員 國際關係委員會主席 里契(Jim Risch):「眾所周知,美國一直非常積極努力,試圖說服我們的盟友、全世界的盟友,他們真的要反覆思考,如果要使用華為。」

日前在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上,美國資深參議員,國際關係委員會主席里契詳細解釋使用華為的高度風險。而根據路透社報導,消息指出美國正在研擬方案,加大力度制裁華為供應鏈。

雖然早在今年五月,美國商務部已經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限制美國技術商品對華為供貨,但是根據現行法規,主要的外國供應鏈仍不在美國政府的限制範圍之內,而且即使是英特爾、美光、賽靈思等美國企業,也逕自銷售華為自己認為「合法」的美國技術產品。

美國參議員 國際關係委員會主席 里契:「它們(中共)有權獲得(華為)擁有的任何資訊,如果你和華為連接起來,它們(中共)有權取得你的資訊,遠離華為!」

有鑑於華為與中共的連結,以及對資訊安全的高度風險,新的法規將促使美國政府,加強對華為銷售非敏感產品的監管。消息人士並未揭露新規定的具體內容以及實施的時間表,不過川普(Donald Trump)政府中的鷹派,的確想要對華為採取動作,並達到立竿見影的效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