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時間節點看中共如何抹黑香港抗爭者(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2日訊】從6月至今,香港人一直在抗爭。通過這場運動,香港人也越來越認清中共,「天滅中共」的標語遍布香港大街小巷。針對這場運動,中共媒體不斷掩蓋此期間發生的事實、抹黑抗爭者,比如選擇性曝光、責任推給他國、情緒化評論等等。

由於中共掩蓋真相太多,本文只取其中幾個時間節點(如6月12日,7月1日,7月21日,10月1日)的重要事件來看中共是如何把香港抗爭者抹黑為「暴徒」。

接上文

2019年11月22日,和宜合道隧道「天滅中共」。(孫明國/大紀元)
2019年11月12日,香港中大「天滅中共」標語。(宋碧龍/大紀元)

中共吹捧支持元朗真暴徒的何君堯

中共將抗爭者污衊成「暴徒」,對7.21元朗真暴徒做壞事的情況完全不提,並對支持這些真暴徒的、親共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進行正向報導,報導被大量轉發。

7.21白衣人襲擊市民時,元朗當地民眾李先生(化名)在現場。他對大紀元記者說,到了當晚接近10點時,他看到何君堯走過來,身邊圍著白衣人,也有不穿白衣的人陪著,他們拍手鼓掌又喊加油,對白衣人講很多打氣的話,「主要就是說:今晚大家辛苦些、努力些。大家教子⋯⋯我們父母打子,打多幾下,打重一點,不過不要打死人。」

當時網上也流傳一條片段顯示,與中聯辦關係密切的何君堯,當晚在元朗與多名白衣人握手,向對方稱「辛苦晒」,並鼓掌及舉起拇指,稱讚對方是他的「英雄」。也有傳媒發現他此前在臉書直播呼籲鄉事派組成「民團」,將抗爭者打至「片甲不留」。

7月22日,何君堯召開記者會辯稱當時不知道有白衣人士打人事件,辯稱自己與元朗西鐵站毆打市民事件無關。當被問是否與白衣人「割蓆」時,他回應說「點會與人割蓆」,任何人犯法都可以原諒;對被毆打倒地的孕婦,他稱有可能是這個孕婦自己滑倒,還恐嚇其中一位記者說,不要因為這個提問而後悔。

何君堯的言論觸犯眾怒,有媒體形容其是香港「公敵」。

當天,上百港人在網上相約去了何君堯在荃灣的辦事處抗議,並拆毀了部分外圍設施。

7月25日,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刊登對何君堯的專訪,替其辯解。

何君堯說,白衣人,有一個是他認識的,「我只知道他們是為防止黑衣人來鬧事,是保障為主,是防禦性的。還叮囑不要做過分的事情」。這一說法與此前說不知道白衣人打人相矛盾。

同時,該報導中,將白衣人毆打普通市民說成是與抗爭者發生衝突。

《環球時報》此報導被鳳凰網、網易、英國駐華大使館微博等轉載。

更為可笑的是,9月份,中共喉舌央視新聞對何君堯進行了專訪,何說他當時10點左右已開車回家,到家後才聽說打鬥的消息。也就是說他並未出現在現場。可是這個說法與之前接受《環球時報》的說法「與其中一個白衣人認識」又不一致。

這次,何君堯還把6月以來的大大小小的抗議事件均抹黑成「暴力事件」,還稱是「『總指揮』通過『代理人』搞顛覆活動,幕後大台非香港本土人士」。

此報導亦被大量轉載,還傳到海外視頻網站YouTube上。

11月6日上午8時44分,何君堯在屯門碼頭輕鐵站被離奇遇刺後,由於何君堯依然能同助手一起制服持刀者等,網民懷疑何是在玩苦肉計,是在自編自演。

還有網民發布視頻並質疑說,放大放慢鏡頭,片中刺向何君堯的那把刀疑似假刀,刀尖會彎,正常的刀刺入會立即見血的。

中共在港喉舌《大公報》臉書專頁上傳何君堯「遇刺送醫治療」短視頻的時間,是在何遇刺之前。據《蘋果日報》的消息,該視頻上傳的時間顯示為5日8時許,這令不少網民揶揄其有預知未來的能力。

不少網民揶揄中共喉舌有預知未來的能力。(網路圖片)

而中共喉舌新華網、《人民日報》、《環球時報》、人民網等與《新京報》、觀察者網等陸媒,迅速、大量報導此事,稱「何君堯遇刺事件是有政治目的的謀殺」等,對於該事件本身的疑點隻字不提。

港警開槍遭各方譴責 中共消聲或造謠

在8月至10月1日之前,中共媒體或按照撐警的方式報導,或進行造謠。

如,8月18日香港民陣舉行反送中大遊行,約170萬港人冒著滂沱大雨上街抗爭,中共官媒卻把重點放在「香港暴徒」毆打一名來自上海的紅衣男子,誤導大陸民眾,讓大陸網民義憤填膺。事實上,該男子拍攝在場人士大頭照片,被發現後,曾有一名抗爭人士拍打紅衣男一下,但立即被其他抗爭者制止,避免肢體衝突。

8月18日民陣在維園舉行流水式集會遊行,一名女子持抗議標語紙牌表達意見。(葉依帆/大紀元)
2019年8月18日下午,高空所見,「流水式集會」已超過45分鐘,在維園內,和附近的街道都擠滿市民。 (黃曉翔/大紀元)

再如,8月31日,港人在多地舉行自發性活動表達訴求,卻遭到警方水炮車驅散。傍晚,港警及速龍小隊衝入港鐵太子站內清場,在車廂內無差別毆打市民,共拘捕63人,多名目擊者回憶:到處是哭喊聲,地上全是血,當時的慘況被港人形容為「屍殺列車」。

然而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則稱「香港保安局局長認為暴徒製造黑色恐怖」,評論員文章標題為「絕不允許暴力綁架香港未來」。

9月4日,林鄭月娥發表電視公告宣布正式撤回修例,北京、中共外交部、港澳辦及中央級官媒都較為「低調」,幾個小時內都沒有就此事發聲。

10月1日,香港人進行「沒有國慶 只有國殤」的遊行集會,在多個地區遍地開花。

然而,警方暴力鎮壓升級,在荃灣大河道,警方近距離實彈射擊一名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中五男生曾志健(音譯),他左胸中彈後倒地,生命一度垂危。

這是反送中運動以來,警方首度以實彈擊傷抗爭者。

10月1日,在新唐人大紀元聯合直播的視頻中,03:03:01秒(3小時3分處),捕捉到了警察開真槍的現場。(視頻截圖)

當天,警方在各區發射了約1400枚催淚彈、900枚橡膠彈、190枚布袋彈、230枚海綿彈。此外,警方還拘捕了269人,包括178男及91女,年齡在12至71歲之間。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在推特上發聲:「今天在香港,一名12年級(中五)學生的胸口被槍擊中。而習近平則在天安門廣場遊行上展示武器。」

共和黨參議員帕特‧圖密說:「中國共產黨執政70週年不是值得慶祝的日子,這讓人民想起了給中國人民製造的恐怖。」

但中共黨媒、官媒,在9月29日及10月1日對在香港的抗議活動再次罕見消聲。《紐約時報》稱,10月1日在世界各地,電視台把北京的閱兵式以及晚上的煙火表演,與香港的又一輪催淚瓦斯和氣彈襲擊的畫面交替轉播,幾乎是不可避免的。

警方開實彈不僅是在10月1日。

11月11日早上,香港民眾發起「三罷」(罷工、罷市、罷課)運動,以悼念在「反送中」抗爭活動中死亡的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

在港島西灣河,香港交警關家榮突然對多名手無寸鐵的抗爭者開了三槍,導致一名21歲周姓(周柏均)黑衣男子被擊中腹部,情況危急。在葵芳,交警騎機車衝撞抗議人群,導致兩名黑衣人受傷倒地。

香港西灣河在11月11日發生交警開槍射傷抗議者的事件。(視頻擷圖)

事後,大陸媒體「港聞速遞」在微博上轉載此開槍事件的現場畫面,但將事件扭曲為「暴徒攻擊裝滿內地孩子的幼兒園校巴,並投擲汽油彈,交警為了保護校巴,開了真槍。」

11月11日,大陸媒體「港聞速遞」謊稱香港交警因暴徒攻擊校巴而開槍。(網頁擷圖)

除扭曲這起事件外,「港聞速遞」還進行了一個小型網上民調,問及「西灣河交警為自保向暴徒開出三槍,合情合理嗎?」

中共喉舌環球網、央視新聞等網站11月12日轉發11日消息時,說香港暴徒襲警奪槍,港警果斷開槍;又稱是黑衣暴徒襲擊幼兒園校車,將一枚汽油彈扔向學校小車內,情況非常危險等。

中共政法微信公號「長安劍」12日發文稱「香港暴徒襲警搶槍,此時不開槍,要槍何用,要警察何用?」並在文中將抗爭者描述成「凶殘的暴徒」。

而且這些中共喉舌的文章被大量轉發,給大陸民眾洗腦。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當時,大陸網絡平台對抹黑香港抗爭者的圖文網開一面,准許發布未經證實的消息,引導民眾仇視香港抗爭者。

如,中共喉舌《人民日報》銳評寫道,11日早上,一批暴徒在香港多處設置路障、堵塞道路;香港警方在驅散、拘捕過程中,因有蒙面暴徒企圖搶奪警察的槍枝,警察被迫開槍自衛。

警方攻打中大、理大 中共再造假抹黑

11月11日,網民發起的「三罷」(罷課、罷工、罷市)獲多間大學學生會響應。

11月12日,大批防暴警察在未得到校方許可的情況下強行攻入校園執法,包括發射催淚彈、橡膠子彈和布袋彈,出動水炮車等。學生和抗爭者為了守護學校而與警方持續對峙。

這些學校包括香港中文大學、城市大學、香港大學、香港理工大學等。隨後,多間院校宣布停課。

11月12日至14日,最為激烈的要屬中文大學,被指為「中大保衛戰」。

2019年11月12日,香港中大防暴警察發射催淚彈。(DALE DE LA REY/AFP)
2019年11月12日,警方施放催淚彈煙霧瀰漫,地上有火苗。(Philip FONG/AFP)

12日下午3時,警方衝入中大校園,密集發射催淚彈及橡膠彈。當晚數百防暴警察強行攻入中大,連續2個半小時發射催淚彈、橡膠子彈等,學生死守中大二號橋,導致60多人受傷(中彈、燒傷、骨折等),中大已成戰場。

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等發文批評守衛學校的學生是「不折不扣的暴徒」,還稱「暴徒就是暴徒,不分校內校外」。可事實卻是警方要搶攻校園,學生為了不讓殘暴的警察進入自己的校園。

11月14日,中文大學已變戰場,中大的大陸學生,台灣僑生,美國、印尼等國的交換生已經都撤走了,仍有數千名學生、教職員等徹夜互助守護校園,場面感人。

具有中共官方背景的觀察者網將此事顛倒黑白,把警方圍攻說成是學生圍攻,稱「此前香港多所大學遭到蒙面暴徒圍攻,學校曾建議內地學生協同前往深圳『避難』」。

中共喉舌央視新聞聯播稱,學生是在搞暴力活動,「暴徒在多所大學附近集結⋯⋯破壞校園」;還稱全港停課,「帳必須算在暴徒頭上」;還說,中大變成了「暴徒的兵工廠」。

真實情況是,警方暴力升級,強攻校園。

2019年11月17日深夜,在香港理工大學順暢路,防暴警察發射多枚催淚彈。(余天佑/大紀元)
2019年11月17日,下午香港理工大學現場,防暴警察出動兩架水炮車、裝甲車,同時發射催淚彈清場。(yinyin liao/大紀元)

至於理大,11月17日,防暴警察出動兩架水炮車,一架裝甲車,還首次出動聲波炮。警方在現場用水炮車瘋狂發射藍色、白色水劑,又同時瘋狂發射催淚彈等,還用裝甲車輾壓學生或其他抗爭者的雨傘。

從這天(17日)起,一直到28日早上警方進入校園,警方圍困理大11天。

這期間,大批抗爭者、學生、記者、醫護人員、「守護孩子」成員等均被警方視為暴徒,只要想跑出校園,都會被催淚彈等阻攔,或被警方抓捕;只要是出了校園,18歲以下的未成年抗爭者被要求登記資料,其餘的均會以涉嫌暴動罪被抓捕,無論是什麼身份。以至於有些抗爭者從下水道逃離學校,還有不少抗爭者因在留守期間受傷,或患低溫症等,不得不離開時,均被抓捕。

可是中共喉舌及其它官媒,都將這些學生、記者、醫護人員稱為「暴徒」——「一眾暴徒被困在香港理工大學」「近500名黑衣暴徒占據校園」「暴徒在香港理工大學非法集結」「暴徒占領香港理工大學與警方對峙」,稱理大變成「暴徒的兵工廠」。

理工大學學生會署理會長胡國泓對大紀元記者說,執政者為了維護自己政權的正當性,屠殺了他們這一整代人的希望和未來;學生不是攻擊警察,而是在保護自己和香港的未來。

評論員夏小強撰文表示,中共官方媒體把香港抗議者醜化為一群「暴徒」、「不愛國」,雖然蒙蔽了一部分中國人,但是,中共的謊言卻抹不去真實的歷史。

評論員陳思敏撰文稱,香港抗議真相是,香港一國兩制名存實亡,而被中共統治與死無異,因暴政讓人民痛不欲生。如同先前抗爭行動,香港理大目前雖被清場,但抗暴決心顯示不會退場,而踐踏人民的中共也定會付出暴政必亡的代價,這是歷史的鐵律。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