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少將得意自曝南海內幕 為造人工島死20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30日訊】中共近年來在南海南沙群島所打造的人工島上,建設軍事基地並部署導彈等,引發南海局勢持續緊張。不過,南海尚未開戰已傳出噩耗。近日,中共少將金一南說,中共在造島期間,20多人因中暑而死亡。

網上流傳的一段影片中,中共少將金一南講述中共在南海人工造島期間,交通建設集團要求施工人員不能傳播或錄影錄音,以確保整個工程處於嚴格保密中,期間施工方有20多人因中暑而死亡。

金一南披露,中共海軍工程大隊和國企中國交通建設集團,對出力非常大,整個渚碧島建造403萬平方米的陸地,部署有3330名官兵,美濟島則建造552萬平方米的陸地。

他聲稱,南沙群島島礁建設完成後,中共2次參加香格里拉對話會時,底氣十足,不再懼怕美國和南海周邊國家的圍堵。

圖為南沙群島中的美濟礁。(TED ALJIBE/AFP/Getty Images)

據了解,中共自2013年7月起着手規劃建島,目前已在南沙群島內建造永暑島、美濟島、渚碧島三大島,並在島上建立能讓轟炸機、戰鬥機、加油機升降機場跑道和機庫。

中共填海造島的活動,引起美國和亞洲許多國家的高度關切。他們擔心,中共會利用這些島礁來加強其對南中國海的主權聲索。

菲律賓主流媒體《每日詢問者報》(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去年2月刊出10多張透過管道取得的照片,曝光中共在南海的7處造島工程幾乎完竣,這些礁石現已變身為中共支配爭議海域的軍事堡壘。

據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屬下的亞洲海事透明倡議(Asia Maritime Transparency Initiative,AMTI)發布的報告指出,衛星圖像顯示中國2017年在南沙群島和西沙群島繼續建島活動,意在將這些島礁打造成功能齊全的海空基地。

報告說,新建設施占地29萬平方米,包括地下儲存空間、行政建築、大型雷達和傳感器陣列。南沙群島中的永暑礁是2017年建設設施最多的一個島礁,所建設施占地11萬平方米,包括飛機跑道旁的飛機棚、雷達裝置、導彈平台的硬式掩蔽體、大型通訊和傳感陣列。

渚碧礁完成了地道建設,這些地道相信將用於儲存彈藥;另外該島礁也建了另一個雷達天線陣列以及多個雷達天線罩。美濟礁(Mischief Reef)的建設工程包括地下彈藥儲存空間、停機坪、導彈掩蔽體以及雷達陣列。

西沙群島仍繼續進行着較小規模的建設工程,包括在趙述島(Tree Island)興建新的直昇機停機坪和風力渦輪機;在中建島興建兩個大型雷達塔。

報告稱,中建島上的雷達塔尤其重要,因為中共和越南近期在該島周邊海域出現摩擦,而美國也在該處進行了多次捍衛航行自由的軍事行動。

菲媒指出,如果造島工程未被約束,中共很快就會在永暑礁(Fiery Cross Reef)、華陽礁(Cuarteron Reef)、南薰礁(Gaven)、赤瓜礁(Johnson South Reef)、美濟礁(Mischief)、諸碧礁(Subi Reef)和東門礁(Hughes Reef)擁有軍事堡壘。

去年11月9日,美中高層於華府舉行第二輪外交安全對話後,美方要求中方撤除其部署在南沙群島的導彈。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對話後的記者會上說:「我們持續關注中共在南海的活動和軍事化。我們敦促中方履行其過去對該區域所做出的承諾。」

今年5月29日,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在華府智庫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的一場研討會上表示,中共違背了不將南海島礁軍事化的承諾,呼籲世界各國對中共採取「集體行動」。

這並非呼籲採取軍事行動,而是強調履行國際法的必要性。鄧福德說,中共領導人曾於2015年秋天向時任美國總統的奧巴馬承諾,他們不會將南海島礁軍事化,但現在南海島礁上卻有跑道和軍火庫等軍事設施,他們顯然違背了承諾。

他說:「在南海和其它有主權主張的地方,法治、國際法、規範和標準正處於危急關頭。」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