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民調創新低 料帶頭上「制裁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30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自6月爆發以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一直漠視民意,遭到港人強烈譴責。最新民調數字顯示,超過8成民眾對林鄭投下不信任票,民意淨值再創歷屆香港特首新低。在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香港人權法案後,分析認為,林鄭月娥或成為首批被制裁對象。

「香港民意研究所」民調顯示,「假設明天為特首選舉,是否會選林鄭月娥為特首?」結果顯示,支持率為10.5%,反對率為82.2%,淨值-71.7%,再創上任以來及歷屆特首新低;以「0至100分」對林鄭打分數,也僅19.7分。

此份民調為11月15日至21日由真實訪問員以隨機抽樣電話訪問方式,對1008名香港居民訪問所得結果。

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6月爆發以來,要求林鄭下台聲浪不斷,指林鄭漠視民意,一味聽從北京指令。林鄭自己在私下裡承認,對引發香港這場災難性事件具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此外,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感恩節前簽署香港人權法案,港人一片歡呼。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授權美國總統,對嚴重侵犯香港人權行為的中港官員及個人進行制裁,包括法外引渡、肆意拘留、酷刑或強迫認罪等各種侵犯人權的行為,可凍結他們在美資產、取消簽證或拒絕入境等。

黃之鋒11月28日召開記者會說,川普簽署香港人權法案是港美關係的里程碑,是美國對港政策的重大調整。法案最終獲得簽署,付出最大的是「反送中」運動的抗爭者。

他表示,香港眾志未來會積極收集各界意見,建議制裁名單,爭取盡快啟動制裁機制,包括特區官員、選舉主任及警察等人都將被納入制裁名單。

香港大學政治與公共行政學系榮譽講師袁彌昌對港媒表示,首批制裁名單具有一定代表性,估計《逃犯條例》修訂的主要推手官員,包括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及特首林鄭月娥有較大機會成為首批被制裁對象。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