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俠」漫畫疑撐港 「小粉紅」抵制遭嘲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30日訊】DC漫畫日前在社交平台公布《蝙蝠俠:黑暗騎士歸來》續集《黑暗騎士歸來:黃金之子》的全新封面。其中一張圖是蝙蝠女手執汽油彈,準備向外拋擲的畫面,並配文:「The future is young(未來是年輕人的)。」雖然未提「香港」二字,但引發一眾「小粉紅」抵制,引發網民嘲諷。

2019年新連載的《蝙蝠俠:黑暗騎士歸來》(The Dark Knight Returns)續集《黑暗騎士歸來:黃金之子》(The Golden Child)的主角,是年輕的蝙蝠女羅賓·凱莉(Carrie Kelley)。近日,DC在IG公開漫畫的兩張宣傳照,引發熱議。

其中一張漫畫,是蝙蝠女手持一個疑似汽油彈的玻璃樽,正準備向遠方投擲,灰色襯上粉紅色的背面還寫有:「The future is young(未來是年輕人的)。」

[Artwork] The future is young. The Dark Knight Returns: The Golden Child out 12/11. #DCBlackLabel from DCcomics

從另一張圖(點擊觀看)可見,有蒙面人高舉手作吶喊狀。畫面與香港民眾在「反送中」、「反極權」運動中的造型頗為相似,令人聯想到高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在香港街頭抗爭的年輕人。

雖然DC開宗明義地表示,這是新漫畫的宣傳圖,但仍被許多網民認為是針對香港議題的暗示。因此,DC的官方IG引發論戰,評論區意外成為「反送中」延伸的戰場。

有「小粉紅」給DC扣上「分裂中國」、「挺港獨」、「挺暴徒」的大帽,並怒言:「不要玩火,快點刪了好嗎?」「你不想在中國混了?」甚至威脅說:「要不是我們支持你們 DC,你們早完蛋了,從今以後杯葛 DC!」

不過,也有大批網民表示:「感謝支持香港!」並大讚:「這才是我的蝙蝠俠!」

據悉,《蝙蝠俠:黑暗騎士歸來》續集《黑暗騎士歸來:黃金之子》將於12月11日推出。故事講述蝙蝠女將成為新一代高譚市的守護者,與超人等超級英雄一起對抗黑暗勢力。

近半年的香港民主運動,引發全球關注,任何敏感的議題,都引發「五毛」和「小粉紅」針對不同的圖片與推文進行圍攻。

在「小粉紅」的圍剿下,DC隨後刪除了圖片。

但事件引來更多網民質疑:「蝙蝠俠居然會自我審查?」「蝙蝠俠居然向中國(中共)下跪,多麼羞恥!」「又一企業遭中共霸權欺壓的鐵証!」

甚至有網民以香港新近發生的事件狠酸:「『小粉紅』玻璃心碎了一地!」「牆國人可能還不知道香港的選舉結果,告訴你們吧:被CCTV稱為『英雄』的何妖(何君堯)都慘敗啦!大部分港人都支持CCTV口中的『暴徒、廢青、港獨、漢奸』喔!」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