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長春現疑似鼠疫患者 就醫被拒後不治官方速刪信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9日訊】大陸內蒙古自治區日前再爆鼠疫個案,成為本月內第4宗確診病例,引發輿論高度關注。在此背景下,有網傳消息指吉林長春出現疑似鼠疫患者,發病後數日即死亡,被火速下葬,相關信息已被官方刪除。

據東網28日報導稱,大陸鼠疫疫情不透明,已經引發民眾擔憂。日前內蒙剛公布確診一例鼠疫患者,吉林長春就爆出發現疑似鼠疫患者消息。報道說,一名帳號為「曹大爺」的網民, 23日在微博發文稱,其大伯感染肺病,被多間醫院拒收,原因是院方沒有能力確診是鼠疫或是食物中毒個案,建議他到較大規模的吉林大學白求恩第一醫院求診,但不料依然被拒。

報導引述該爆料說,患者也曾到長春市傳染病醫院就診,但醫生指無法排除鼠疫的可能。患者家人亦有求助市疾控中心,但對方亦同樣未能確診,讓患者一家深感無奈。據該網民指,其大伯曾出現高燒、休克、咳血、中毒等症狀,加上肺炎問題,這些情況都與鼠疫徵兆極為相似。且當時其父母與祖母等親戚都有接觸患者,惟目前暫未出現類似癥狀及異狀。

該帳號近日又再度發文,稱其大伯已因病離世,並且已迅速下葬,其從發病到離世前後僅有8天。

該消息在微博迅速引發網友關注,但原文及「曹大爺」帳戶很快被屏蔽,目前已不能在微博搜索。

目前,當地官方並未對此有任何回應。

28日深夜,大陸內蒙古衞生當局低調公布1例腺鼠疫確診個案,為烏蘭察布市四子王旗牧民,發病前曾在鼠疫疫源區活動。這是迄今為止大陸境內累計第5起確診病例。除一例發生在甘肅酒泉已經死亡,其餘4例都來自內蒙古。

(記者李智霖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