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新疆文件」再揭中共隱瞞迫害事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8日訊】近幾年來,中共當局在新疆設立拘押營,聲稱是為打擊極端主義及對當地人進行再教育,但很多調查發現的新證據,駁斥了中共的說法。11月24號,國際調查記者聯盟最新曝光的文件,再次揭露中共當局如何在新疆大規模運行「集中營」。

繼11月16號《紐約時報》披露中共大規模拘禁新疆維吾爾人的文件之後,24號,又有中共關押新疆維吾爾族的內部文件被曝光。

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當天公布了一批中共有關新疆大規模集中營的內部文件,其中包括2017年時任新疆自治區黨委副書記、也是新疆最高治安官員朱海侖所發出的9頁電文,內容是指導集中營人員如何預防逃跑、如何對集中營的存在完全保密、如何強迫灌輸,甚至包括什麼時間讓被關押的人使用廁所和洗澡。

據了解,這些文件是以匿名的方式提供給國際調查記者同盟的,經過內容核實、諮詢專家、對文件上的簽名進行交叉比對,並與前再教育營員工及被囚禁者確認,證實內容真實。

長期關注維吾爾人權的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表示,幾百萬人被關進集中營,不是一兩天造成的,中共長年累月在新疆製造恐怖,這幾年他們一直在呼籲國際關注,當初很多人抱著懷疑的態度,不幸的是現在都被證實了。

加拿大華裔作家 盛雪:「這個過程當中,不斷的有事實披露出來,可是整個世界不太敢相信。就像講到18年前,法輪功修煉者被活體器官摘除的時候,也是很少人敢相信。而今天大量的事實呈現在人們面前的時候,已經是有上百萬的法輪功學員因此而被害了。那麼在今天,有這樣鐵打的證據面前,國際社會必須採取行動。」

盛雪認為,人類社會最大的一個種族滅絕行動,正在進行當中。

國際調查記者聯盟還指出,有一份非機密文件顯示,一名維吾爾族男子因為敦促同事避免色情,要祈禱,並避免與不祈禱的人交往,被中共以「煽動極端思想」逮捕,最終被判處10年徒刑。

美國維吾爾人協會主席 伊利夏提:「最讓我震驚的,是維吾爾人的人口從2015年開始負增長,整個人口下降是85%負增長,這就說明人口負增長,這裡頭存在大屠殺的可能性都有,因為這麼多人去哪?在哪?」

根據文件內容,2017年時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朱海侖,領導新疆的警察單位大力掃蕩維吾爾社區,荷槍實彈的警察一次可圍捕數百人送審。境內數以萬計攝影機組成的監控天羅地網都是朱海侖傑作。

日前,《紐約時報》揭露中共在新疆拘禁維吾爾族穆斯林的400頁內部機密文件,新疆當地政府如今對此痛斥這些都是假新聞,聲稱這完全是國內外敵對勢力的勾結和捏造。

盛雪:「中共政權它的幾個所謂的殺手鐧,第一就是謊言,它是要把謊言進行到底的姿態。不被謊言所蒙蔽的,那麼它就用暴力,直接用暴力讓人屈服,再一個就是把人消滅。0640它根本就沒想過,要以事實、證據、真相和正常的手段與這個世界打交道。」

美國維吾爾人協會主席伊利夏提表示,對於新疆,中共當局一直在撒謊。

伊利夏提:「我們回顧集中營,從2016年的年底,最早是由維吾爾人反映,有維吾爾人被大規模抓捕的時候,中共就是一直否認。然後到2017年年初開始,說是有再教育中心。然後到2017年的年底,聯合國發聲以後,他們在日內瓦開會的時候,中共派去的代表說,那是職業培訓中心。那麼到現在,文件揭示這就是集中營,現在包括中共政府也不否認這個存在,只是說這是一個訓練營。」

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顧問埃默森(Ben Emmerson QC)的話說,再教育營試圖改變人的身份認同。「這是一次徹底的轉化,旨在將獨立的文化群體穆斯林從地球上抹去。」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