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川普宣布他已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8日訊】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宣布,他已經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同時簽署的還有《香港保護法》

川普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簽署這兩項法案是出於對中國習主席和香港人民的尊重。法案的簽署是希望中國的領導們和中國及香港的代表們能夠友善地解決分歧,這將促成對所有人的長期和平和繁榮。

美國參眾兩院上週緊急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並提交白宮,但川普(特朗普)暫未簽署,引發廣泛關注。隨後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公開表示,白宮律師團隊正審視該法案。

納瓦羅週一受訪時表示,總統簽署法案事實上需要經過一系列程序,白宮正在就此展開程序,因為法案要先通過白宮法律顧問辦公室,總統上週五曾做出大篇表態,「所以看看是什麼結果」。納瓦羅說,「這是總統(要做出)的決定。」

該法案授權美國政府對侵犯香港人權的中港官員進行制裁,並要求國務院每年審查香港自治權,以決定是否延續給予香港的特殊經濟地位。

中共一再宣稱,美國通過該法案是「干涉中國內政」。但魯比奧參議員表示,該法案只涉及美國政府如何對待香港及中港官員,是美國內部事務,並不涉及中共內政;相反,中共反對美國通過法案,才是真正「干涉美國內政」

(記者蘇越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