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文件外泄 推動新疆教育營關鍵人物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6日訊】中共新疆教育營多份機密文件外泄,震驚國際,持續有內幕曝光。根據文件披露,已退休的新疆政法委書記朱海倫,是推動逾百萬名維吾爾人被關押在集中營的關鍵人物。

11月16日,《紐約時報》發表報告,詳述了中共對維吾爾人的鎮壓政策,並引用了403頁內部文件,這些文件拒信是被中共高層人士泄露的。

25日晚,總部位於華盛頓的獨立非盈利機構「國際調查記者同盟」也刊出新疆教育營的多份中共機密文檔,有14個國家、17個媒體機構以及超過75位記者參與這次調查。

這些機密文件有力地戳穿了中共的謊言,證實新疆大規模拘留營是對維吾爾人轉化洗腦的「黑監獄」,並非中共所謂的培訓中心。

美聯社報導,根據外洩文件顯示,3年前,時任新疆共產黨政法委書記朱海倫,是推動逾百萬名維吾爾人被關押在集中營的關鍵人物。

國際調查記者聯盟展示的截圖指,新疆前政法委書記朱海倫為集中營計劃推手。(國際調查記者聯盟網頁截圖)

根據2017年公布的文件,朱海倫在集中營的相關文件上簽字。一名流亡的維吾爾族語言學家阿尤普(Abduweli Ayup)認出部分文件置頂的名字為朱海倫的簽字。

阿尤普曾在朱海倫任內擔任翻譯官,他表示:「我當時一看到這些文件就知道事關重大,他是那種想要將權力掌控在手的人。」

洩漏文件指出,朱海倫指示大範圍逮捕民眾、簽署命令要求警方利用數位監控,調查曾到訪外國、使用特定應用程式或與「可疑人士」有關的人。

在中共官方電視台播放的畫面中也可見,朱海倫頻繁巡視新疆集中營、檢查站和警局,親自指揮大規模拘捕行動。

61歲的朱海倫於1958年生於江蘇,青少年時期經歷文化大革命,後來他被送到新疆葉城縣,從此在新疆官場上一路晉升並掌管熱點城市。

一名流亡到土耳其的維吾爾商人表示:「如果你沒見過朱海倫,根本無法想像他是漢族。他說的維吾爾語就像道地的維吾爾人,因為他與維吾爾人一起成長。」該名商人害怕遭報復而拒絕透露姓名。

雖然朱海倫相當熟稔維吾爾文化,但他在維吾爾人中並不受歡迎。朱海倫曾下令凌晨三時突襲維吾爾族住家,農民甚至傳唱一首知名民謠「朱海倫要來了」,嘲笑他。

上述商人表示:「朱海倫是只狡猾狐狸,非常奸詐的那種,他可以玩弄你的腦袋;他是共產黨控制新疆南部政策的關鍵人物。」

朱海倫去年滿60歲後,依共產黨的傳統慣例卸下政法委書記職位。他對於新疆教育營文件泄露事件未做出回覆。

國際調查記者聯盟的英文版文件描述了再教育營的日常管理細節,比如怎樣鎖門,怎樣用視頻監控宿舍和教室,甚至監視廁所…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