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促港人「以票止亂」建制派慘敗中共愁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5日訊】香港區議會選舉之前,中共党媒連續多日不斷敦促、警告香港市民要「以票止亂」。24日選舉當天,港人創下294萬人投票的高紀錄,結果反送中運動中活躍的民主派全部突圍勝選,而親共建制派全部遭遇「崩盤」式敗績。

經歷持續5個多月的反送中運動,香港政情一夜劇變。截止11月25日區議會選舉結果塵埃落定,今屆共有294萬人投票,投票率高達71.2%,創香港選舉史上新高。2015年的區選只有147萬人投票;而投票率較高的2016年立法會選舉,也只有220萬人投票。

截至25日10時,452個選區中已有451個完成點算,民主派奪得全港389個區議會議席,佔總議席的86%。親共的建制派只取得59個議席,僅佔13%;餘下3席由獨立候選人取得。

本次選舉建制派政黨全部遭遇「崩盤」式敗績,民建聯派出181人參選,只有22人取得議席,勝選率低至1成2。工聯會62個候選人中只有4人勝出;新民黨則更加慘淡,28人全軍覆滅

這一結果出乎選前不少預測和北京的預料。

對此,有網友在社交媒體調侃,央視今天愁著了,民主派大獲全勝,黨媒央視怎麼去報導香港選舉呢?

諷刺的是在今屆區議會選舉舉行之前,中共與港府在各個投票所都部署警力。但一整天選舉過程大致順利,並未出現嚴重事故,深夜進入開票階段,則出現幾起爭議。

在中西區堅摩選區票站出現神祕票箱事件,網上也曝光多起建制派涉嫌「種票」案例。同時還傳出有港人「被投票」,明明還沒投票,卻已先被冒用身分投票。

而中共派出了大批官媒記者採訪,並全力助選建制派並干擾民主派,但建制派還是慘敗。

其中親共議員何君堯連任失敗後,在場民眾大聲歡呼,高叫「開香檳」慶祝。

何君堯用「翻天覆地」來形容今年的選情。

而在今屆區議會選舉前,中共官方媒體幾天來不斷敦促、警告香港市民要「以票止亂」。

中共官媒央視評論說,「這是一個以票止暴、挽救香港不容錯過的機會」,沉默的大多數必須反擊。《人民日報》也發布了成龍等港星的視頻,呼籲拒絕暴力。

而中共官方的環球時報24日也在推特上問香港選民說:「你是要一個和平和繁榮的香港,還是暴力野蠻的香港?」

北京日報的評論說:「我們期待更多香港市民看清真相,堅持以選票和更多行動守護家園。」

然而24日的區議會選舉,香港真實的民意已經反映在選票上。

中央社評論說:香港泛民主派在地方區議會選舉中大獲全勝,親中建制派則大敗,這種結果等同向中國「投下不信任票」,勢必衝擊港府的認受性和管治威信,甚至動搖「一國兩制」的基礎。

大紀元19日發特稿說,中共口稱「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然而在香港,一切暴力和動亂的源頭皆出自中共操控的港警和黑社會。

如今香港的動盪和衝突就如同《九評》所言,「擁有幾百萬軍隊和武警的中共,才是中國真正的『動亂』之源。老百姓沒有理由去『動亂』,更沒有資格去『動亂』。」

《九評》早就預見到,「搞動亂的中共,反用『動亂』來要挾人民」。而港人冒著失學、失業甚至坐牢的風險,用和平、勇氣和堅韌,對抗著警察和黑社會的棍棒槍彈,努力捍衛著人權、自由和尊嚴。

港人遭遇了政府和親共媒體妖魔化的抹黑宣傳,遭受了「被跳樓」、「被浮屍」和「被性侵」等種種香港人以前從未想像過的迫害。但港人沒有退縮,因為他們知道,人權、自由、公義、整個世界在與他們同行。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