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林肯號航母戰鬥群進入阿拉伯海演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4日訊】美國航空母艦林肯號戰鬥群,週六在阿拉伯海進行訓練。美軍此次的訓練目的,是為了「保持戰備狀態」和「強大的進攻能力」。

霍爾木茲海峽被認為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原油大動脈,約占世界五分之一的原油從這裡通過,對全球原油市場至關重要。

美軍第12航母戰鬥群司令鮑伊爾說,戰鬥群在進入阿拉伯海灣的途中遇到了伊朗海軍,但所有互動都是安全和專業的。

美國海軍准將、第12航母戰鬥群司令鮑伊爾(MICHAEL BOYLE):「通過霍爾木茲海峽沒有甚麼不尋常。進入阿拉伯灣對我們來說是正常行動。我們確實看到伊朗海軍出來,確保了解我們的位置和我們的動向。但這是世界上任何海軍的常規方式,出來看看,因此相對輕鬆。」

今年夏天日本等國的多艘國際油輪在霍爾姆斯海峽附近和阿聯酋外海遭不明攻擊、以及其後沙特阿拉伯能源設施遭也門胡塞武裝重大襲擊,海灣地區緊張局勢加劇。華盛頓譴責伊朗應對此負責,但伊朗否認策劃對全球能源基礎設施的襲擊。

為應對海灣局勢,美國向中東增派了數千名軍隊,包括轟炸機和防空人員,以制止伊朗的挑釁行為。美軍稱他們不斷訓練,已經做好充分準備,並保持戰備狀態。

美國海軍准將、第12航母戰鬥群司令鮑伊爾(MICHAEL BOYLE):「美國海軍已經做好充分準備,我們的確引以為豪;儘管自4月初以來,我們一直在進行這種部署。我們仍維持絕大多數這種飛行以保持戰備狀態。我們不斷磨劍,以保持強大的進攻能力。」

林肯號指揮官(COMMANDING OFFICER)斯勞格特(WALTER SLAUGHTER)海軍上校):「我們的任務是促進海上安全,並與我們的盟軍夥伴一起,維護這個地區的穩定。」

而自11月15日以來,伊朗當局大幅提高汽油價格、引發抗議活動在全國蔓延,示威者要求伊朗宗教首領們下台。

新唐人記者徐哲、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