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焦點】「哪咤」導演餃子申請美簽兩度遭拒 帶你了解赴美簽證的雷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2日訊】川普上任後,赴美簽證收緊,華人圈內經常會傳出被拒簽,甚至還有已有簽證被取消的消息。老百姓受影響,連很多名人大咖也不例外。最近中國的一名炙手可熱的80後青年導演-餃子,因參選奧斯卡申請赴美簽證遭到兩度拒絕。讓赴美難的陰影越發深沈,其實名人申請美國簽證被拒的案例,遠比普羅大眾想像的多。美簽難獲是一個事實,但是並沒有那麼可怕,今天的節目就帶大家了解一下最新的簽證政策和申請美簽中千萬不要踩的幾個新地雷。

先說回導演餃子的案例,沒有聽過他名字的人也可能會知道今年中國一部非常有名的動畫電影叫「哪咤之魔童降世」,這部動畫片是今年的中國票房冠軍,收獲50億元人民幣。在北美也有上映。餃子,就是這部電影的導演。憑藉著這部電影,餃子將代表中國大陸競爭第92屆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獎」。但是兩度申請美簽被拒。兩次都是在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申請簽證,據說兩次的材料都齊全,餃子也向簽證官出示奧斯卡官方開具的邀請函,與影片獲提名相關文件,但仍遭拒簽。簽證官沒有給出具體的拒簽理由。電影「哪咤之魔童降世」的製片人透露說,第一次申請的時候餃子帶上了家人,被拒;餃子猜測是否因為家人原因所以第二次隻身前往,還是遭拒。根據餃子自己總結原因是因為自己從未出過國。餃子也沒有透露具體面試時簽證官的提問細節和申請的簽證類別。據說餃子打算第三次闖關美簽,希望能趕上奧斯卡的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