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焦點】香港局勢惡化 美國政府和國會再發撐港最強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9日訊】從週末開始,香港局勢不斷升級。港警圍攻香港理工大學,並封鎖出入口,出動聲波炮、水炮車、催淚瓦斯等攻擊抗議者,同時大量抓捕從校園走出的抗議者。

這是反送中運動以來,香港民主抗爭者所經歷的最嚴酷的鎮壓。太平洋彼岸的美國,多位國會議員時刻關注香港的局勢,譴責中共和港府在香港再次上演21世紀的天安門大屠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今天上午召開新聞發佈會,也就香港局勢表示嚴重關切,要求港府保持克制,呼籲中共必須履行對香港人民的自治承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美國嚴重關切香港不斷出現的政治動盪和暴力,其中包括香港理工大學和其他校園的抗議者與警察之間的僵持。我們一再呼籲香港各方保持克制。任何方面的暴力行為都是不可接受的。香港政府負有使香港(各方)保持冷靜的主要責任。僅靠執法無法解決動盪和暴力。政府必須採取明確步驟解決公共關注的問題。

我們呼籲特首林鄭月娥增強問責制度,成立獨立的警暴投訴委員會,來獨立調查與抗議有關的事件。正如美國政府一再聲明的那樣,中共必須兌現對香港人民的承諾。香港人民所希望的自由和自主,是在聯合國登記的條約《中英聯合聲明》所賦予的承諾。」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