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第五輪電視辯論 攻擊川普 大打「環保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2日訊】週三晚,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在喬治亞州亞特蘭大舉行第五輪電視辯論。目前,前副總統 拜登和參議員沃倫仍然領跑,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和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市長布蒂賈奇緊追其後。紐約前市長邁克爾·彭博的加入,為競選添加了變數。

週三,民主黨10位總統參選人舉行第五次電視辯論。

民主黨主導的衆議院對川普總統發動的彈劾,成爲辯論主要議題。

候選人沃倫引用備受爭議的穆勒報告,來攻擊川普。

前副總統拜登稱,如果當選,不會干涉司法部門的獨立調查。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我會讓他們進行獨立調查。」

而參議員桑德斯警告民主黨人,不要將反川普作爲唯一焦點,否則會輸掉大選。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但我們不能只是聚焦在唐納德·川普身上。如果這樣,我們將輸掉大選。」

此外,民主黨參選人還大打「環保牌」。

億萬富翁 湯米·斯泰爾在辯論中表示,自己是最關心氣候變化的參選人。如果當選,將宣佈「國家緊急狀態」。

拜登認為,氣候變遷是世界最大的生存威脅,並表示如果當選,將帶領美國重新加入「巴黎氣候協定」。

新近加入民主黨總統參選人陣營的億萬富翁、前紐約市長 邁克爾·彭博沒有參加本輪初選辯論。

目前,在被視爲美國大選風向標的愛荷華州民調中,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長布蒂賈奇的支持率升至首位。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