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德國電信決心排除華為5G 亞洲部件2年內全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1日訊】德國媒體援引來自德國電信管理層的消息稱,德國電信核心網絡中正在使用的「亞洲部件」(包括華為部件),將在今後兩年內全部被替換。同時,德國電信的採購政策也進行了調整,不再向華為購買全套方案。

德國《經濟周刊》本週三(20日)發表獨家報導稱,來自德國電信集團(Deutsche Telekom)管理層的消息顯示,德國電信核心網絡中正在使用的華為部件將被逐步替換。該報導稱,「今後兩年內,亞洲部件的占比將變為零。」

德媒認為,這或許意味著德國將裁定排除華為參與建設德國5G。

雖然德國電信表示,替換部件的步驟是該公司正常的元器件更新,並強調包括美國生產的元器件也將被更換掉,但外界還是認為,德國電信的這一舉動並沒有那麼簡單。

同時,外界還注意到,德國電信近期對其採購政策也進行了明顯有指向性的調整。例如,今後德國電信將會直接購買數據庫供應商甲骨文公司的產品,而不再向華為購買包括甲骨文組件在內的全套方案。

德國電信公司對外界解釋說,上述採購政策的變化,並不是為了繞開美國對華為下的禁令,因為那些部件並不會被轉賣給華為。

《德國之聲》20日的報導則表示,德國電信決定兩年之內將全部華為部件替換出其核心網絡,是因為中國移動通信設備商華為的安全風險問題引發了無休無止的討論。

報導稱,默克爾黨派的議員反對華為參與5G擴建,而德國聯盟黨一個更大的議員小組還計劃提交一份提案,要求德國政府排除中國電信設備供應商華為參與德國的網絡擴建。

報道引據德國電信的一名內部人士稱:「我們將不再購買成套方案,而是會購買單獨組件。」由於美國企業面臨不得向華為出售信息技術設備相關部件的禁令,德國電信希望通過改變採購策略確保獲取上述部件的渠道。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