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SOS求助 香港理大留守者訴說心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1日訊】週三,留守在香港理大內的抗爭者,做了大幅的SOS標誌,請求救援。他們發出信息:校內有傷者,即將沒有食水供應,情況危機,同時呼籲國際社會人道救援。

香港理工大學留守的抗爭者用各種物品,在地上排成SOS求救標誌,向外界傳遞救援信息。

留守理大的抗爭者 Victor:「(鋪設SOS)主要是想向國際社會,傳遞一個人道災難,被困在裡面的不單是示威者,也有很多普通學生和市民,根本就是一個人道災難。又不給我們走,又不給我們食物和水,一出去就要吿我們暴動。有些人不想把他們丟下在這裡,就像廚師和清潔人員為了照顧我們,都不肯走。」

有同學表示,不願意走出校園,是因為自己沒有違法,不願背負強加的罪名。

Victor希望大家繼續堅持。

留守理大的抗爭者 Victor:「其實精神上的傷痛是更嚴重的,因為很多人其實很想回家,但是回不了家希望大家都不要放棄,繼續下去,當然還有一批人是繼續堅持的,希望能夠感染到其他一些人。」

已經留守五天的William表示,港人嚮往民主、自由,但中共把香港的自由搞沒了。

留守理大的抗爭者 William:「香港人想追求的是民主和自由,不想現在香港的自由被共產黨搞到都快沒了。」

William說,自己已經不會害怕了。

留守理大的抗爭者 William:「能出得來都已經不會害怕了,來到這裡就有心理準備的了。不會覺得很特別,只是盡力去做主要是信念,你覺得正確的你就去做,你就不會後悔。」

William說他一向不喜歡共產黨,認為反送中抗爭已經變成了時代革命。

留守理大的抗爭者 William:「其實我一向都不喜歡共產黨的,那是整幫爛仔治國,江澤民也會,習近平也好,都是無腦的。」

William認為,抗爭必須堅持到底

留守理大的抗爭者 William:「其實你沒得回頭,打到今時今日,你一輸就什麼都沒有了,你真的唯有贏 你才有出路。」

得知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同學們希望制裁能盡快實施,同時得到更多國際社會的援助。

留守理大的抗爭者 Victor:「美國方面除了民主法案外,希望能做多一些制裁的措施,幫助香港人,希望他們能夠有行動。」

留守理大的抗爭者 William:「希望美國能夠支援我們一些,我們香港人追求的都是普世價值,這個普世價值美國已經有了。希望美國能幫到多少是多少,希望能夠制裁警察、高官和撐共人士。

新唐人記者韓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