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香港是習近平的夢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0日訊】中共當局對香港民主抗爭的武力打壓令世界震驚,英媒刊文稱,香港目前的情勢是習近平的夢魘,他的所謂「中國夢」可能要夢碎香港。美國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則直言,習近平打壓民主自由者,不會是一名偉大領袖。

香港反送中抗爭邁入第6個月,近日,港警突然圍攻大學校園,公開對學生動武,激起全港以至國際社會的憤慨。香港的抗爭形勢陡然升溫,學生被致於槍口之下,情況危急。

金融時報的評論文章指,香港目前情勢是習近平的夢魘,習的所謂「復興中國夢」中心思想是復興領土主權,但是在北京當局的恐嚇下,台灣愈走愈遠;而香港,一代人正在被北京政權培養成反叛者。習的「中國夢」,恐怕最後真的是一場大夢。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峰從監獄出來後說過一句話,北京把香港一代人培養成了異見份子。深通北京政情的末代港督彭定康,11月5日接受澳大利亞ABC廣播公司採訪時也表示,香港主權移交22年了,中共政府的所作所為,實際上造就了一代爭取獨立的香港人。

文章稱,香港這場抗爭的主力是10多歲或20出頭的年輕人。當2047年來到時,他們剛好處於人生巔峰。因此當他們說,他們是在為他們的自由而奮戰時,他們並非誇大其詞。

文章還指出,中共軍隊日前突然現身香港街頭,這可能會讓香港陷入長期動亂狀態,如同1970年代北愛爾蘭的貝爾法斯特,或者1950年代的阿爾及利亞的阿爾及爾。

為遏制中共對香港民主、人權的粗暴鎮壓,美國參議院11月19日無異議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表示,通過該法案是在向中國共產黨與習近平傳達一個重要訊息,「美國會與為香港自由民主抗爭的人站在同一陣線」。

舒默直言,北京當局對自由的打壓,無論是在香港、中國西北或其它地方,都是行不通的,「當你反對自由,當你不分老少,對香港人民的抗爭採取粗暴手段,你不會是一位偉大的領袖。」

在柏林牆倒塌30年之際,外界認為,香港人正在推倒中共這堵「柏林牆」。港人冒著失學、失業甚至坐牢的風險,對抗著警察和黑社會的棍棒槍彈,努力捍衛著人權、自由和尊嚴。

港人遭遇了政府和親共媒體妖魔化的抹黑宣傳,遭受了「被跳樓」「被浮屍」「被性侵」等種種香港人以前從未想像過的迫害。但港人沒有退縮,因為他們知道,人權、自由、公義、整個世界,在與他們同行。

大紀元11月20日刊登的特稿指出,香港,已被美國的政界領袖們喻為代表自由對抗專制的「新柏林」。西方政治家們指出,中共對香港「一國兩制」的破壞,就是共產極權侵蝕自由社會的危險前兆,香港風暴,不僅僅是港人在為自由而戰,更是普世價值在對抗共產暴政的挑戰。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