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懾伊朗 林肯號航空母艦首次駛入波斯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0日訊】在美國退出核協議、恢復制裁伊朗後,伊朗接連打破於2015年核協議框架下所做的限制鈾提煉承諾。在美國與伊朗關係日趨緊張、伊朗近日又爆發反政府示威之際,美國航空母艦打擊群林肯號19日通過戰略重要航道霍爾木茲海峽。美軍稱此舉意在威懾伊朗,警告不要再有侵略及威脅行為。

林肯號航母戰鬥群(USS Abraham Lincoln)於5月部署中東後,一直在北阿拉伯海及阿曼灣巡航,這次是部署以來首次駛入波斯灣。

美國國防部官員稱這一舉動,並不代表緊張局勢的升級。美國第五艦隊在一份聲明中說:「林肯號在波斯灣的存在,是因應任務的全方位海上安全要求。」

霍爾木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掌控全球1/5石油運輸。自多艘油輪今夏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外海等地遇襲,以及沙特阿拉伯一處重要能源設施遭遇大規模攻擊以來,波斯灣地區緊張情勢不斷升溫。

美國在中東額外部署數以千計軍事部隊,包括轟炸機和防空人員,嚇阻伊朗從事華府所謂的挑釁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