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大學「香港人權」論壇 大陸留學生鬧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0日訊】週一晚,紐約大學法學院舉辦了「香港人權」論壇,在會場外,有中國大陸學生聚集鬧場,警方介入事件,請看記者的現場報導。

在會場外,我後方的學生是支持香港的民眾,而對面則是親共學生的陣營。雙方高喊口號,手舉標語,而紐約市警方和校園保安都介入,控制場面。

來自香港學生倡導團體(HKSAG)以及紐約大學的部分學生,手舉「香港加油」、「歷史將判學生無罪」等的中英文標語,同時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

香港學生倡導團體成員 Alexandra C:「美國保證人民享有言論自由。而在中共的統治下,中國人沒有言論自由。我們有必要在美國發聲,讓更多人共同來聲援香港。」

當他們喊出「平反六四」時,站在對面的大陸學生臉色一沉,甚至有人破口大罵。

聽到香港學生呼喊的口號,大陸學生也喊著「End Violence Protest」(停止暴力示威)的口號。對此,「紐約支持香港組織NY4HK」創辦人楊錦霞認為,大陸學生既然出國留學,應該去看「真新聞」。

紐約支持香港組織創辦人 楊錦霞:「可能他們從中國大陸出來讀書,但是他們並不了解大陸的狀況。他們只是看到圖片,還有假新聞,他們沒有看到真正的,香港和平示威者的收到的打壓,以及我們真正的訴求。」

有來自台灣的學生到場聲援香港,並堅決反對中共對台灣伸出「一國兩制」的黑手。

紐約大學學生 Naomi Lee:「有人可能認為台灣前路是『一國兩制』,我要說的是,我們很多人都認為這是不可接受的,而且不會發生的。這不會成為事實,因為我們都已經看到中國對香港作出的承諾,是無法兌現的。」

活動主辦方介紹,在12月8日國際人權日,紐約將會有更大型支持香港的集會。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