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環區快閃 聲援理工大被困學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0日訊】當地時間週二下午,港人再次在中環進行「和你lunch」抗爭活動,聲援香港理工大學被困學生。防暴警察到場,一度舉起藍旗。

逾百民眾在畢打街及遮打道一帶聚集,高喊口號,舉起五隻手指,象徵「五大訴求」,聲援理大被困的抗議者。

警察到場,三度舉藍旗警告「非法集會」,並恐嚇民眾,威脅抓人。有市民與防暴警員理論,警察離開後,市民高聲叫好。

市民吳先生認為堅持抗爭的年輕人是真英雄,在沒設備沒武器的情況下反暴政,有智慧有勇氣。

市民Benny Wu:「我自己認識的前線,很多已經立下遺書,在中大和理工大都打得很厲害,他們為了什麼,就是為了改變生活,但是政府不聽(訴求)還有更加給壓力。是人都反抗啦。(可是)共產黨就是這樣的手法。」

警察不守信用,讓港人很痛心。胡女士說,她經過中環的時候,見到很多婆婆一邊哭一邊斥責警察,警察好像很害怕。

Jenny Woo胡女士:「這些警察雖然拿著實彈,但是見到婆婆這麼哭的時候,他們好像還很害怕,一路後退、後退,讓我覺得他們內心還有良心和靈魂。婆婆告訴警察,我們以前剪線頭,在工廠工作,那時你們還沒出生,沒有我們,哪有你們的今天。」

胡女士呼籲港人走出來,讓全世界知道香港正在發生的事。

Jenny Woo胡女士:「所以我們香港人要走出來,告訴給全世界的人知道:the world is watching you(世界正在看著你們),正如美國的國會議員所說: the world is watching you,你還亂來?你的下一代會怎麼樣?你的行為已經判了自己子女的死刑。」

新唐人記者韓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