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美國總川普週一在白宮向美聯儲表示,相對於其他國家美聯儲設定的利率太高。他還說,他們的利率應當低於其他國家,因為美元太強勁會損害制造商和經濟增長。

2.美國參議院調查人員週一表示,中國長期從美國招募研究人員盜竊知識產權,而聯邦機構對此反應太慢,導致美國納稅人在不知不覺中為中國的經濟和軍事崛起買單。華盛頓指責北京利用非法手段獲取快速的技術進步。

3.德國總理默克爾週一表示,德國在決定由誰來建造其5G網絡時,著重的應該是安全標准,而非個別公司。在被問及來自黨內人士要求將中國華為排除在5G合同之外的壓力時,默克爾對記者表示, “這與我們將進行的審核有關。那應該是我們的指導基准。

4.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週二表示,央行目前沒有計劃發行數字貨幣,不過央行正在進行研究,以防未來發行數字貨幣的必要性升高。他還說,除非有足夠的框架來確保治理和風險管理,否則不應發行穩定幣。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