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人健康報告出爐 七成華人有健康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9日訊】週一上午,國會眾議院議員孟昭文,聯合紐約州、市議員等共同發布了一項,針對「紐約市華人健康狀況」的報告。以便華人社區能夠獲得更好的醫療服務

國會眾議員孟昭文,州眾議員哥特弗雷德(Richard Gottfried),紐約市議員利華娜(Carlina Rivera)和諧社區醫療大聯盟(SOMOS)總裁等出席了發布會。

國會眾議員孟昭文:「此研究可以使我們,了解到紐約市華裔美國人社區的健康狀況,而且除了主流社區之外,通常沒有真正必要的數據來幫助我們,我們需要更好地了解華人社區。」

報告指出,在紐約居住的華人中,70%的人被診斷出患有健康狀況,其中相當多的人高血壓,抑鬱症和糖尿病。

交流問題,構成了巨大的健康障礙,超過60%的人英語水平受到限制,50%的人表示:即使醫生說中文,他們仍然不明白醫生在說什麼。

55%的人表示,醫療保健的費用,使他們無法定期去看醫生。另外,醫療成本也成為了他們獲取醫療保健的主要障礙。

和諧社區醫療大聯盟總裁陳治年:「因為很多中國人離開家庭來到美國,收到的挑戰是很嚴重的,少了一些人的支持,對環境的不熟悉,以前他們做的工作比較舒服一點,現在做重體力的勞動,這種情況下很多是有受傷的,但是中國人是一個比較內行的人群,他們不想說出來,但是我們在約談過程中,只有10%-15%的人會承認有心理問題,很多病人會找我們開安眠藥,我們通過這點就已經知道有一些問題了,但我們一問他,他們就回答了,只是睡不好,這是我們民族的內向向性格,我們希望大家可以說出來,也希望講中文的心理健康工作者,要更多的服務與華人社區。

這份報告以解決方案作為結尾,其中包括:降低成本並提供更好的護理;繼續建立健全的社區衛生工作者;增加對以中文為重點的健康教育的資金支出。

國會眾議員孟昭文:「這些調查的數字,可以讓主流社會和政府部門等部門機構,了解我們華人的需要,需要更多的發揮才能幫助華人社區增強福利。」

新唐人記者瑞麗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