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民理大徹夜激戰 港警狂言:重演六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8日訊】香港理工大學,周日成為新的抗爭戰場。警方動用大量武力,抗爭者受傷人數目前難以估計。警方凌晨5點多,從正門攻入理大拘捕示威群眾。被逮捕的有記者、醫護人員,以及前往營救抗爭者的市民。理大發表聲明,要求警方暫時不要進入校園。據估計,到早上7點,校內仍有約400人留守。

暢運道天橋上的裝甲車向抗爭者防線推進,抗爭者不斷向其投擲燃燒彈,裝甲車被擊中後車身起火,被迫退後。港警與抗爭者在理工大學對峙一整晚,抗威者投擲汽油彈,警方發射多枚催淚彈還擊,現場煙霧迷漫,港警封鎖所有出入口,圍困學生。甚至還被拍到用髒話侮辱挑釁。

港警:「去理工當蟑螂啊,你不要走,我要重演六四。」

港警:「你是哪家媒體的?」

港警表示所有從理大離開的人士都會被拘捕,除非能夠出示有效的記者證明文件,據傳至少有六名大專院校學生記者被捕。也有網路消息指出,約50名義務醫護人員被捕,網友們表示強烈憤怒,「想除掉所有想拯救生命的人嗎?」

對峙一天後,防暴警察在清晨5時多,強攻守在暢運道和天橋的抗爭者,把他們趕回校園,逮捕了大批抗爭者。理大學生會長表示,校園內有不少傷者,3人眼部受傷,約40人被水炮車的水柱擊中後失溫,但校內大部份急救人員和「救護人員」已被警方拘捕和帶走,沒有足夠資源和急救人員治理傷者。

現場消息傳出,警方一度攻入大學醫療避難處,現場遺留大量血跡及一封手寫信,手寫信內容寫到,「因有速龍突擊,而要去你的房間,感到抱歉,希望諒解」

早上八點多,大量抗爭者以及學生嘗試撤離,卻被港警以催淚彈逼退,據了解,理大內約有500名抗爭者,在警方包圍下物資缺乏。港媒報導指出,約100名市民早上在尖東華懋廣場外,試圖前往理大,卻被港警逮捕,至少60名人士。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