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巴西站:維斯塔潘奪冠 法拉利內鬥退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8日訊】當地時間11月17日,2019賽季F1大獎賽倒數第二站、第20站——巴西站正賽在英特拉格斯賽道結束。杆位發車的紅牛車隊荷蘭籍車手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奪得冠軍,紅牛二隊的加斯利位居第二,創造了自己F1生涯最好成績。提前奪得車手總冠軍的漢密爾頓第三完賽,但因他與阿爾本的撞車事故被加罰5秒,丟掉季軍,邁凱倫車隊小塞恩斯(Carlos Sainz Jr.)升至第三,這也是邁凱倫車手自2014年澳洲站之後,首次登上領獎台。

由於車手和車隊的冠軍懸念已經提前揭曉,剩下的比賽似乎並沒有什麼好去爭奪的。但就在這樣一場本該是沒有太多亮點的比賽,維特爾和勒克萊爾這兩位法拉利車手,硬是為廣大車迷提供賽後的談資。在比賽最後階段法拉利二將「自相殘殺」最終雙雙退賽。

維斯塔潘杆位折桂

維斯塔潘和維特爾占據頭排,梅賽德斯二將則在第二排,勒克萊爾由於本週更換了超出配額的全新引擎,因此被罰後退10位,只能從第14位起步。

比賽開始後,維斯塔潘順利起步領跑,維特爾儘管有切線防守的動作,但在進入一號彎時還是被漢密爾頓從外線超車,後面的勒克萊爾和小塞恩斯則不斷上演「超車秀」。

第21圈,漢密爾頓率先進站換上又一套軟胎。隨即,領跑的維斯塔潘也進站同樣是換上軟胎。之後,維斯塔潘接連超過勒克萊爾和漢密爾頓。此後,阿爾本、維特爾和博塔斯都完成停站,維特爾和博塔斯都是直接換上了硬胎。

利用輪胎優勢,維特爾在賽道上超了勒克萊爾,而法拉利通知後者立即進站更換硬胎,勒克萊爾出站後在第六位。第42到第45圈,博塔斯、漢密爾頓和維斯塔潘都完成二停,全部換上中性胎。

第52圈,博塔斯的賽車遭遇機械故障冒煙,只得從第5位退賽。他的賽車停在賽道邊引發賽會出動安全車,這讓漢密爾頓暫時占據領跑位置。安全車在第60圈回站,比賽重新開始後,兩輛紅牛維斯塔潘和阿爾本分別超越漢密爾頓、維特爾都提升了一位。

比賽進入最後五圈,卻接連突然發生意外。第66圈,勒克萊爾超越維特爾後,後者立即反擊,結果在直道上兩輛法拉利發生擦撞,維特爾的左後胎爆胎,勒克萊爾則是右前胎爆胎,加右前懸掛斷裂。勒克萊爾無線電中憤怒道:「他在幹什麼?!」斯特羅爾也因為碾壓到碎片無奈退賽。

第70圈,漢密爾頓在嘗試超越阿爾本的時候,兩車發生了碰撞,這直接導致阿爾本登台夢想破滅。之後漢密爾頓與加斯利又上演了一次超越與反超越好戲,加斯利在最後時刻反超英國人最終拿到了亞軍,職業生涯首次登上領獎台。

F1巴西站最後階段,兩輛法拉利賽車互撞,雙雙退賽。(DOUGLAS MAGNO/AFP via Getty Images)

法拉利內部競爭激烈

維特爾與勒克萊爾之間的矛盾,早已是F1公開的祕密,兩位法拉利車手在賽道上互不買帳,通過無線電公開互懟的場面,屢見不鮮。本站比賽,兩人之間存在的一整個賽季的矛盾,終於大爆發。兩台紅色躍馬在卡洛斯帕斯賽道上的表現,令法拉利車隊十分難看。

當比賽進行到第66圈,先是勒克萊爾超越維特爾,之後維特爾嘗試反超時,兩部賽車發生碰撞,雙雙爆胎退賽。維特爾賽後表示:「我在右側沒有太多空間。我們沒能完成比賽,這原本是優先考慮的事情,我為車隊感到遺憾。」

而勒克萊爾則表示,我在1號彎嘗試了超車,超車的過程很享受。在3號彎我們很接近,維特爾在外線超越,我在那裡留出了一些空間,他也走了那裡。在直線上他稍微把我向內擠,我們離的很近,所有事情都發生的太快了。他超越我的時候,我們發生了碰撞,我的賽車因此爆胎。兩輛賽車全部退賽的成績很令人失望。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